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活動訊息> 本局活動 > 108年度花蓮縣環保志工環境知識競賽
友善列印

108年度花蓮縣環保志工環境知識競賽

發布日期108-06-24點擊率1742
108年度花蓮縣環保志工環境知識競賽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於108年6月22日在花蓮縣立中正體育館舉行「108年度花蓮縣環保志工環境知識競賽」活動,環保局為凝聚本縣環保志工向心力,舉辦環境知識競賽活動設計了多項融合環境教育元素的趣味競賽項目,將環境保護知識融入其中,包括環保啦啦隊、環保知識競賽,以及美食攤位多樣且富環保趣味性,參賽志工也都展現了最佳團隊精神,爭取榮譽。
志工們不僅透過趣味競賽活動達到寓教於樂目的,也藉著互相交流凝聚了向心力,本次活動是縣長徐榛蔚參與志工互動的大型活動,各區皆踴躍組隊參加,共有21支隊伍參賽,每隊參賽人數約20到40人,從啦啦隊的編排演練到知識競賽的練習,都投入相當多心力,經由這個活動激發團隊精神、展現知性與活力,爭取最好的成績。
花蓮縣環保志工環境知識競賽之甲乙組競賽項目各為3項,甲組競賽項目除了有展現志工蓬勃朝氣及環保創意的「環保啦啦隊」外,更有考驗志工團隊默契與環保知識的「環保金頭腦」、「資源分類王」,充分展現他們平時累積的環保知識與經驗,乙組競賽項目為「環保啦啦隊」、「減塑王」、「資源大作戰」,活動項目既好玩又可活動筋骨。
「108年度花蓮環保志工環境知識競賽」來自全縣共21支隊伍、553人參加,首先登場的是資源回收創意進場「環保啦啦隊」競賽將活動帶到高潮,各隊伍展現創意,將環保創意融入舞蹈、隊呼中,宛如嘉年華會相當熱鬧。
甲、乙組各參賽隊伍無不發揮創意與巧思,使用環保回收物資,製作獨具風格的環保啦啦隊服裝與道具,並設計富含環保意涵的隊呼,將環保概念融入舞曲中,舞出環保志工活潑熱情的一面,各隊活力四射的精采演出,做好萬全準備,打算爭取佳績。
甲組緊接著的「環保金頭腦」為4選1選擇題作答,以腦力激盪的方式考驗參賽者的環保知識,最後登場的「資源分類王」為資源分類知識接力賽,以日常生活中對於資源分類的常識一較高下,將題目放入「資源垃圾」、「一般垃圾」及「廚餘」的分類盒內,答題正確數最多者獲勝,充分展現出志工們平時在里內資收站,投入心力及妥善分類的成果,乙組的「減塑王」、「資源大作戰」,將資源回收物品變身為活動的用具,將回收物丟入洗衣籃來強調志工減塑的決心。
花蓮縣環保局表示,期盼藉由多元趣味的競賽方式,讓參賽志工們在愉快的氛圍下互動與切磋交流,學習到豐富及充實的環境教育知識,更能瞭解團隊合作、互助精神的重要性,甲組各競賽冠軍隊伍也將代表花蓮出戰全國賽。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8-07-05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