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環境保護> 環境永續 > 111年12月16日花蓮縣環境面向永續發展階段性成果發表會及氣候變遷宣導
友善列印

111年12月16日花蓮縣環境面向永續發展階段性成果發表會及氣候變遷宣導

發布日期111-12-29點擊率316
花蓮縣環保局今日(12月16日)於花蓮縣環境教育數位中心,辦理「花蓮縣環境面向階段性永續發展成果發表會及氣候變遷宣導」,展示花蓮縣2022年推動環境面向永續發展的成果及發布環境面向永續目標成果影片。展區分為「環境永續講座」、「永續願景展」、以及「環境永續亮點成果展示區」。

「環境永續講座」邀請了亞洲水泥公司花蓮廠、和平港公司、東華大學光電工程學系教授、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洄遊吧公司等產、官、學、NGO及社區代表,分享在花蓮這片土地上的環境永續實踐。

花蓮「永續願景展」自8月12日在南港展覽館低碳城市展展出-花蓮永續方舟館後,展出內容獲得2022亞太永續行動綠色設計獎,為讓
花蓮縣民也可以欣賞精采的展出內容,於9月26日至12月31日在環境教育數位中心展出。呈現花蓮永續發展的理念、說明SDGs目標及花蓮十大永續縣政亮點;包含;花蓮智慧教育館各項創客學習成果;以及未來花蓮將要進行的永續發展建設及計畫。

另,「環境永續亮點成果展示區」則展示了花蓮縣在環境永續面向的成果亮點,包括璞石閣沼氣發電的模型、水巡守隊的水環境保護成果環境教育繪本、水生生態解說及花蓮縣環境自願檢視報告(VLR)。

花蓮縣徐榛蔚縣長說「永續是花蓮的日常」,為了鼓勵各界參與,瞭解花蓮縣在環境面向永續發展的成果,花蓮縣環保局開放報名,歡迎花蓮縣民踴躍參與本次成果發表會。

本次活動報名情形相當踴躍,對於環境教育不遺餘力的中原國小,這次有兩個班的學生來參觀永續願景展以及環境永續亮點成果展。在解說人員以及水巡守隊志工的解說下,孩子們的反應非常熱烈,對於花蓮縣永續發展的成果也有初步的理解。花蓮高中的老師們瞭解永續發展對於下一代的重要性,這次特別帶著三個班100位學生前來參加「環境永續講座」,對於花蓮縣產、官、學、NGO等等各界在各自領域推動永續發展的努力與成果也深感佩服。此外,還有幾位熱心的里長、環境教育大使、以及環保志工自行報名參加。

花蓮環保局表示,作為低碳環保的健康城市,透過這次永續成果展,相信參加的民眾對於永續發展以及花蓮縣的成果已經有了初步的概念,期望參加者可以當作永續的種子,將觀念傳播給更多民眾;也歡迎各界來到花蓮縣環境教育數位中心參加環境面向階段性成果發表會。
附件下載
  1. 111年花蓮縣環境面向自願檢視報告-中英文版PDF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2-11-28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