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12年群英會全國賽台南登場 花蓮環保尖兵榮獲特優大滿貫

  • 資料來源:新聞科

環境部日前在台南市嘉南藥理大學盛大舉112年度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花蓮縣代表隊在花蓮縣政府副縣長顏新章的帶領下參賽,與來自全國22縣市將近2,000位環保志(義)工齊聚一堂相互交流,花蓮縣代表隊更展現超強實力,一路過關,獲得大滿貫,成績傲人。

 

縣長徐榛蔚重視環境永續,更視為施政重要方針,環保志(義)工無私投入守護家園的工作,是花蓮縣施行環境政策不可或缺的幫手,為環境居住品質與永續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實踐永續是花蓮的日常,此次參加全國賽成績相當亮眼,足見花蓮縣在環境教育與志工培力方面著力甚深。代表隊出發前,徐縣長授旗勉勵環保志工們帶著此行美好的火種,持續投入第一線的環保工作,影響更多的人成為推動環境永續的力量,讓花蓮走向國際,也讓世界走進花蓮。

 

今年度花蓮縣的環保志(義)工代表隊成員有環境教育大使服務隊、舞鶴翱翔隊和吉安鄉環境保護發展志工隊,此次不僅與來自全台灣各縣市的環保志工交流切磋,並展現出對環境知識的高度專業以及團隊合作的精神,得到優異成績。

 

另外,環保達人暖身賽中,花蓮縣代表馬詠峻選手連過7關,獲得環保達人之殊榮,而花蓮縣代表隊也在後續比賽中分別奪下全國環保金頭腦、資源分類王、環境保衛戰、及資源灌籃高手特優等四項殊榮。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透過環保知識的競賽答題,提升環保志(義)工們的環境知識,在練習過程中強化環保志(義)工的團隊凝聚力;同時在與各縣市代表隊友誼競賽時交換經驗,促進友誼。

 

大會最後舉行授旗儀式,花蓮縣作為明年的協辦縣市,由副縣長顏新章代表接下行政院長陳建仁手中大會旗的精神與使命,顏副縣長揮舞著旗幟邀請大家明年到好山好水的花蓮參加全國賽,花蓮縣擁有得天獨厚的天然景觀,這幾年更戮力於環境永續及地方創生,位居幸福城市首位。期待明年大家蒞臨花蓮,看見花蓮的進步與獨特,也讓全國環保志工的熱情與活力,在花蓮發光發熱,感受花蓮人情與自然的美好。113年群英會全國賽,咱們花蓮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