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最新消息 > 107年3月7日日本學者交流
友善列印

107年3月7日日本學者交流

發布日期107-03-13點擊率1403
107年3月7日日本學者交流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新聞稿
中華民國107年3月12日
新聞聯絡人:饒瑞玲 TEL:03-8228906
承辦課:廢棄物管理科 TEL:8224502
本則新聞稿附照片有□無□

日學者至花蓮環保局政策交流分享震災經驗
【本報訊】本(3)月7日台北科技大學材料及資源工程學系柯明賢副教授協同日本龍谷大學社會科學研究所所長北川秀樹教授、橫濱市立大學國際都市研究中心蔡佩宜助理教授和國立成功大學法律學系王毓正副教授至花蓮縣環境保護局進行環保政策與法規交流。花蓮縣環境保護局秘書孫肖瑾代表局長歡迎貴賓並且主持交流會議。
會議中除進行本縣廢棄物現況描述外,也針對我國政策及法規進行簡報,日本學者對於花蓮資源回收工作給予高度肯定。因花蓮地區無焚化廠加上掩埋場餘裕量低,因此需同時推動垃圾減量與資源回收,降低垃圾處理費用與提高回收物變賣價金。北川教授對於政策及法規的實務面深感興趣,環保局彭稽查員也深入淺出的給予專業回應;最讓日本教授感到驚訝是臺灣資源回收基金的法規及運作,利用回收基金可以使資源回收物去化管道暢通,並加強再利用的處理,使其再次成為原料作成產品供循環使用,值得世界各國做為借鏡。
另外,針對0206花蓮發生規模七級地震,北川教授表示遺憾,也提供311東日本大地震之後廢棄物處理的相關經驗分享給花蓮縣環保局,希望美麗的花蓮能儘快完成震災的善後工作,並從悲痛中重新站立起來。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8-06-28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