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回收兌換趣」活動即將開跑,豐富好禮等你來換!
友善列印

「回收兌換趣」活動即將開跑,豐富好禮等你來換!

發布日期105-04-26點擊率1094
「回收兌換趣」活動即將開跑,豐富好禮等你來換!
為提升廢農藥空瓶與廢玻璃容器回收效益,花蓮縣環境保護局將於105年5月16日至10月14日止,巡迴花蓮縣各鄉鎮以定點定時方式,辦理「回收兌換趣」宣導兌換活動,宣導民眾回收常識,並鼓勵民眾攜帶廢玻璃與廢農藥容器,至活動現場集點兌換精美禮物。
集點兌換辦法為不分類型的廢玻璃容器與廢農藥空瓶,2支可集1點,另搭配回收廢光碟片或廢電池合計10個可增加1點(每張集點卡以1點為限),集滿3點即可兌換精美禮物一份;每場次每人限兌換6點,禮物種類以現場為準,數量有限,換完為止;集點卡兌換活動僅限公告辦理時間內兌換完畢,逾期無效。
花蓮縣是農業與觀光大縣,對於農業及觀光的推動都非常重視,但各鄉鎮仍可見使用完的農藥罐或玻璃瓶等廢棄容器被隨意棄置在農田、空地或道路兩旁,不僅影響美觀,對環境生態也會造成污染。農藥空瓶未做好處理並隨意丟棄,除了會污染溝渠飲水及土地之外,還會透過食物鏈間接影響到民眾自身健康。而廢玻璃容器隨意棄置,則容易造成無辜民眾受傷並產生意外。若要提升觀光的人數及帶來的效益,將農業結合觀光,推行生態旅遊,提倡做好資源回收,不隨意棄置廢農藥及廢玻璃容器,不僅為自身帶來利益,也為維護環境生態盡到一份心力。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從民國96年開始便推動垃圾強制分三類,請鄉親落實將排出之垃圾分為一般垃圾、廚餘及資源回收物,可降低垃圾處理成本,減少資源的浪費,進而達到永續環境的目標。
相關活動場次與訊息,可上「花蓮縣環境保護局資源回收資訊網」與臉書「花蓮資源回收走透透」粉絲專頁查詢,或洽承辦單位:信安工程顧問有限公司,電話03-8236862,由專人李小姐負責活動相關事宜。
附件下載
  1. 花蓮縣各鄉鎮廢農藥暨廢玻璃容器巡迴回收兌換活動上半場場次時間表ODT
  2. 花蓮縣各鄉鎮廢農藥暨廢玻璃容器巡迴回收兌換活動上半場場次時間表DOC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8-06-27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