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第四屆環保戲劇競賽劇本入圍名單
友善列印

第四屆環保戲劇競賽劇本入圍名單

發布日期105-05-09點擊率1343
第四屆環保戲劇競賽劇本入圍名單
發布日期:2016-05-09
為了加強國人環境保護觀念,藉由戲劇方式,將「學校及社會環境教育」、「氣候變遷」、「自然保育」、「公害防治」等環境教育相關議題融入表演,散播環境關懷的種子在每個人的心中,花蓮縣環保局特舉辦環保戲劇競賽,本次戲劇競賽共有30件報名參賽,於5月3日順利選出本縣眾多參與角逐之前十名隊伍晉級環保戲劇競賽,為提升各團隊演出之完整性,以及戲劇張力,環保局將於5月7日召開一場「劇本門診」,藉由委員細心指導及凸顯亮點,相信各隊今年定會有優良成績。
本次劇本審查會為確保結果公正,特別邀請了不同面向的專家學者做為評審,力邀台灣編劇藝術協會理事長、現任台北耕莘實驗劇場藝術黃英雄總監,及宜蘭大學環境工程系李元陞教授點評環境教育面向深度及廣度。為求媒體露出與媒體展現效果,並由執導微電影獲得2014年國際電影節文化觀光類首獎林景川導演,及中廣電台梁國榮主播與中華兩岸創業推廣協會東部辦公室林子強主任擔任評審。
環保局表示,今年參賽共有30本劇本,參加情形更勝以往,本次環保徵件主題能有社區和學校投入,顯示環保意識在花蓮深植民心。在這次的評審當中,審查重點包括有環境議題元素及戲劇張力與創意構思...等,許多團隊都很有特色,而劇本創作內容亦充分結合環保與花蓮在地特色,尤其部分學校劇本內容也可看出,由師生共同創作的成份高,發揮學生創意和想像力,非常值得鼓勵。
「劇本門診會」將於5月7日假環境永續教育中心第三會議室舉辦,特邀請以上入圍的所有團隊與會,就劇本演出方式與各項技巧給予指導,肢體表演、走位、音效等劇場張力,讓5月28日的表演呈現更具專業水準;此外,精彩的戲劇演出競賽活動,將於5月28日假花蓮縣吉安鄉阿美族文物館演藝廳棟進行演出,歡迎所有對於環保或戲劇有興趣的民眾到場共襄盛舉,詳細入選名單請上環保局網站



 
隊伍名稱 演出劇名
上騰小飛機 布拉嘿的番刀
地球小尖兵 世界最大的寶藏
花蓮縣吉安鄉仁里社區發展協會 保護地球不分你我他
彩虹環保志工隊 資源回收保護地球
布拉旦兒童學園 檳榔土石流不要來
花蓮港口國小 mato'asay ato lotong
NYA 蛤蜊布萊恩-我眼中的風景
社團法人花蓮縣志願服務協會 <蛙鳥合鳴/td>
慈科綠巨人 來自星星的忠告
環保猴塞雷 無敵環保孫悟空
環保糾察隊 守護地球環保你我一起來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8-06-27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