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協力共推演 牽手護海洋
友善列印

協力共推演 牽手護海洋

發布日期105-09-07點擊率1344
協力共推演 牽手護海洋
為維護海洋環境品質除了平時的維護管理外,對於臨時發生的污染狀況也必須在第一時間快速應變,以減少污染產生的傷害,有別於歷年的實兵演練,本年度採用沙盤推演並由各權責單位擔任指揮官進行狀況推演,以提升各單位橫向整合與應變能力。為了提升海洋污染事故緊急應變的效能,花蓮環保局於105年8月29日辦理「105年花蓮海洋、河川污染緊急應變災害防救推演」,邀請具豐富應變經驗的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劉鐘麟簡任技正前來擔任推演教官,藉由劉簡任技正的豐富經驗完善縣轄內應作為不足之處。本此演練結合縣內各級海洋污染權責機關擔任推演指揮官,包括交通部航港局、花蓮縣政府農業處及經濟部工業局和平港管理小組,帶領轄內各應變單位以人員實際模擬污染,圍堵跑位的方式強化各單位油污圍堵模式與應變突發狀況之能力,藉由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多年來在實際應變中磨練出的實戰經驗,帶給花蓮縣新的應變思考模式。海洋油污染災害的應變處理,結合各政府機關及民間團體通力合作,平日的除污設備熟悉及操作訓練,才能發揮最大的減災救護,祈使我們的水環境能永續發展。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8-07-01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