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花蓮環保績效表現「優」異 環保署長親自授獎
友善列印

花蓮環保績效表現「優」異 環保署長親自授獎

發布日期106-03-23點擊率1462
花蓮環保績效表現「優」異 環保署長親自授獎
花蓮縣105年度環境保護業務績效考核總體成績表現「優」異表現,為全國16縣市中獲得『優等』的五縣市之一,由環保局長饒忠接受環保署長親自表揚,對於推動環保業務的環保局人員努力成果,實在是值得讚許及嘉勉。
環保署為表揚105年度地方政府環境清潔維護考核暨環境保護績效考核績優機關,特於今(23)日假台北國軍英雄館由署長李應元親自頒獎給各績優縣市,花蓮縣在縣長傅崐萁的重視之下,環保局全體員工將士用命全力以赴,環保志工無私奉獻及全體縣民愛鄉愛土的努力下,除了榮獲「環境清潔」、「環境教育」及「水污染防治」個別考核績效「優等」外,更獲得「地方政府環境保護業務績效考核」總體成績「優等」佳績,實屬不易,也給作為花蓮縣環境第一線守護者的環保局同仁莫大鼓勵與肯定。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表示,105年度地方環保績效評核,環保人員為花蓮縣民及環境把關,獲致優異成果。水污染防治方面,榮獲「河川污染整治(含流域管理)考核」優等,積極推動輔導畜牧業沼液沼渣作為農地肥分使用之計畫,領先東部地區完成3家畜牧業者通過申請。並進行中華紙漿功能評鑑作業,對於具體改善建議及改善追蹤得力,值得肯定。輔導花蓮港取得歐洲海港組織生態港(Ecoports)國際認證,亦值得肯定。在推動環境教育方面,以高分榮獲「環境教育績效考核績優機關」之殊榮,其中在環教4小時全縣連續3年100%申報,較難執行的環境講習舊案清理率達70%,「第四屆國家環境教育獎」榮獲團體組優等,另「第四屆環保戲劇競賽」榮獲全國決賽佳作及最佳團隊精神獎,同時配合環保署「105年國家行動方案綱領」及「行動計畫」訂定本縣行動計畫,以食農教育及海洋教育為主軸透過環教大使進行社區民眾及學校的推廣。在環境衛生方面,獲得「地方政府環境清潔維護」考核獲評定為縣市政府組優等單位,對於空地空屋環境管理、加強犬便管制計畫、違規張貼廣告物管理、海岸環境清潔維護、列管公廁管理、環境用藥廣告查核等業務執行績效良好。其中,又以加強犬便管制計畫執行情形表現最佳,已連續3年獲得環保署高度肯定。犬便污染環境問題原為本縣十大民怨之一,民眾陳情案件居高不下,近年來在環保局及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的共同努力下,以各種教育宣導,配合強力稽查及告發等方式,一步一腳印地落實推動,終於扭轉此一情形。
環保局饒忠局長表示:花蓮是台灣最後一塊淨土,維護花蓮環境的永續發展是環保局責無旁貸的使命,得獎是我們對環境的承諾,也是另一個開始,我們更將秉持維護環境「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信念,與花蓮鄉親共同持續守護洄瀾淨土,為花蓮後代子孫種下一片福田。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8-07-01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