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環保局辦理底泥品質管理政策說明會
友善列印

環保局辦理底泥品質管理政策說明會

發布日期106-09-28點擊率1400
環保局辦理底泥品質管理政策說明會
為推動花蓮整體環境品質,環保局於今(28)日假花蓮縣環境永續教育中心舉辦「底泥品質管理政策說明會」,邀請工研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資深研究員方孟德博士擔任講師,就底泥品質政策及底泥污染整治技術進行介紹。
環保署基於國內過去因為底泥污染事件造成不同程度的人體健康危害問題,為維護底泥品質以保護水體環境及維護食品衞生,積極執行全面性污染底泥管理工作,於99年2月3日將底泥品質管理相關規範納入「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法」修正條文中公布施行。依規定,河川、灌溉渠道、湖泊、水庫及其他經環保主管機關公告之特定地面水體之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應定期檢測底泥品質狀況,與底泥品質指標比對評估,送中央主管機關備查,並公布底泥品質狀況等;另於101年1月4日發布「底泥品質指標之分類管理及用途限制辦法」訂有重金屬、有機化合物及農藥計41項品質指標項目之上下限值;102年7月15日發布「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檢測底泥品質備查作業辦法」則明訂各類水體底泥採樣檢測作業之佈點規劃、檢測頻率、申報備查作業等相關程序,並自103年1月1日起施行。本縣農田水利會已著手逐年進行底泥品質調查,以了解底泥是否遭受污染,進而保護農地土壤品質。
污染物在環境中經過降雨或重力沉降等因素最終將被吸附於土壤或是底泥的孔隙中,長期累積也將對環境造成影響,因此本說明會除了邀請本縣河川、湖泊、灌溉渠道之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與會,也邀請水環境巡守隊志工前來參加,透過本次說明會使相關單位及民眾對於環保署確保底泥品質之作法與政府單位之權責分工。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8-07-02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