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世界海洋日「參見蜆將軍&鯨現~海豚灣」
友善列印

世界海洋日「參見蜆將軍&鯨現~海豚灣」

發布日期107-06-08點擊率1321
世界海洋日「參見蜆將軍&鯨現~海豚灣」
為倡導海洋環境保護及響應6月8日世界海洋日,花蓮縣環保局於6月7日舉辦3場次「參見蜆將軍&鯨現~海豚灣」活動,帶領北中南三區共計120位的社區環保志工參與,前往鯨豚之家太平洋及立川漁場,了解海洋環境生態保護的重要性,感受海洋生物、生態及漁業三者間密不可分的關係,將海洋環境教育理念傳遞下去,希望能讓更多社區民眾投身環境保護行列。 

台灣是座海洋資源豐富的島嶼,在花蓮沿海有多種大洋迴游性魚類及保育類海洋哺乳動物「鯨豚」出沒,因此環保局特地規劃至花蓮漁港賞鯨休閒碼頭,帶領参與學員出海觀察海洋生物,在海洋生態專業解說下,獲得豐富海洋生態知識及了解台灣傳統漁業轉型過程,探尋鯨豚所在之處,而深入的了解,鯨豚的存在與消失,代表著海洋環境健康指標。此外,活動也帶領學員至立川漁場文化生態館,在解說員詳盡說明下,了解黃金蜆的生態養殖狀況,及蜆殼如何回收再利用,並讓學員們體驗蜆殼DIY,使其充分體會生態之美。環保局長饒忠表示,為呼應環保署107年「深耕在地網絡主題」,集合本縣各區域內不同的多元生態樣貌,配合推動花蓮環境永續發展,塑造好山好水的低碳家園,並且藉由本縣天然生態養殖漁場與花蓮沿海的實地走訪,帶領參與學員瞭解花蓮多元的環境樣貌,進而增進保護地球、守護花蓮環境的環保意識,並激發本縣縣民對環境的重視,充實得到教育新知,以建立學習者的環境行動經驗,創造一個清潔、簡單及和平的生活環境。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8-07-02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