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107年度花蓮縣環保志工環境知識競賽 圓滿成功
友善列印

107年度花蓮縣環保志工環境知識競賽 圓滿成功

發布日期107-06-25點擊率1310
107年度花蓮縣環保志工環境知識競賽 圓滿成功
花蓮縣環保局於107年6月23日假花蓮縣立中正體育館,舉辦「107年度花蓮縣環保志工環境知識競賽」,集結全縣13鄉鎮市環保志工隊,約600多人一同進行競賽,為感謝各位環保志工平日的辛勞,傅崐萁縣長特前來慰問志工伙伴。現場設置許多趣味又具特色關卡,融合環境知識及環境教育意涵,不僅強化環保教育概念外,同時也整合志工團隊及向心力。

環境知識競賽以韻律帶動操及眾多表演為活動拉開序幕,展現出志工們的熱情與活力,其中環保啦啦隊比賽更是競賽重點,各隊以環保與回收物資為主要,自行設計道具、隊呼及表演方式,表現出各自不同的特色與環保精神,用豐富的肢體、創意的道具、展現活力以及環保意涵,隊伍一登台演出,立刻成為目光焦點。競賽活動分為甲組及乙組,甲組競賽項目有「環保啦啦隊」、「環保金頭腦」、「資源分類王」。「環保金頭腦」以舉牌方式進行作答,「資源分類王」關卡以接力賽方式依序答題,測驗環保志工對資源回收分類的熟悉度,競賽活動以趣味方式進行環保知識問答進行互動,期望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乙組競賽包含「環保啦啦隊」、「我是命中王」、「塑戰速決」。其中「我是命中王」以回收布料製成沙袋,讓各隊投籃較勁命中率,「塑戰速決」則是呼應107年國際減塑議題,藉由快速夾取塑膠乒乓球以凸顯減塑決心,趣味競賽不僅考驗團隊合作與向心力,也讓各隊發揮團隊默契與環保知識展現。花蓮縣縣長傅崐萁表示,十分感謝全縣環保志工,一直以來為環境努力與付出,協助維護環境、推動各項環保工作,使花蓮能有美好的生活環境與自然生態,也希望藉由「107年度花蓮縣環保志工環境知識競賽」,讓大家在趣味活動中互相交流,呼籲全民重視環保議題,提倡民眾環保休閒活動,齊心攜手為環境同心協力,永續推動環保以維護花蓮優質生活環境。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8-07-02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