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循環再生特展 本縣主題日引發熱烈迴響
友善列印

循環再生特展 本縣主題日引發熱烈迴響

發布日期107-08-14點擊率1233
循環再生特展 本縣主題日引發熱烈迴響
環保署自民國87年成立資源回收管理基金管理會,推動並落實全民參與資源回收計畫迄今已滿20週年,為呈現本國資源回收工作歷年辛勞與成效並使民眾更加了解資源回收工作的重要性,於今(107)年7月31日至8月25日於台北市花博公園流行館舉辦「回收基金20年特展-循環再生」常設展,從過去、現在與未來三種角度,跨時代的完整呈現臺灣資源回收的歷史脈絡與未來展望,並邀請全國20個縣市環保局共同參展,為慶祝回收基金20週年舉辦一場史無前例的嘉年華盛會。

今(107)年8月14日為本縣主題日,受環保署邀請特別由環保局饒副局長瑞玲率隊,帶領由北濱國小師生所組成「四弦童音-烏克麗麗與自然的對話」及環境教育大使擔綱演出的環保戲劇表演-「無痕飲食零廢棄」舞台劇,基管會許執秘永興偕同宋副執秘欣真及許副執秘明華蒞臨現場為表演者喝采,並對本縣表現給予肯定。學生們透過樂器呼喚大家靜下心重回自然的懷抱,聆聽平常聽而不聞的環境哀號,提醒應好好愛護我們的地球、絕非貪得無厭的破壞殆盡;環教大使們特以東大門夜市為故事背景,以無痕飲食零廢棄的角度進行此次表演,用生動活潑的劇情,淺顯易懂的對白,啟發現場觀展民眾對資源回收的重視。今日的主題日更特別的邀請到漫畫大師敖幼祥進行「敖幼祥漫畫大師回收者聯盟創作手作坊」,敖幼祥大師的回收者聯盟創作手作坊除了介紹由敖老師繪製之環保回收者聯盟外,更於現場為參加民眾帶來漫畫表情創作等活動,並結合畫漫畫學環保及有獎徵答等方式進行,內容豐富有趣,現場笑聲不斷,同時更有「回收者聯盟動畫電影」的首映及有獎徵答,使觀展民眾藉由此次活動瞭解資源回收多年歷程、資源回收相關知識,同時更能體驗創意手作的趣味,當日吸引不少民眾踴躍觀展,引起熱烈迴響,活動圓滿成功!花蓮縣環境保護局長饒忠表示:成立回收基金是我國環境保護駛上最重要的決策,因著它的成立使我國的資源回收率名列世界前茅,回收再利用的技術甚至獨步全球,世界盃足球員身上的球衣是以寶特瓶回收製成,就是我國資源回收再利用的最佳印證。藉由這次環保署所舉辦的20週年特展,向國人展示這20年來資源回收豐碩的成果,本局也精心設計這次的花蓮主題日,並邀請本縣環教大使及學生熱情參與,希望藉由公部門、志工、學校之結合,讓環境教育深入每個家庭,並提醒我們資源的珍貴以及環境的脆弱,進而一起持續落實源頭減量、資源回收吧!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8-07-03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