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自來水水質無虞,請民眾安心取用
友善列印

自來水水質無虞,請民眾安心取用

發布日期107-08-24點擊率1636
自來水水質無虞,請民眾安心取用
自來水是國人最主要的飲用水,其水質的安全,目前已有多重的把關,包括水源水質管理、處理藥劑管理、淨水處理流程及設備維護管理等,最後是輸配系統水質管理。為確保民眾飲用水安全,平時除飲用水供水單位加強水質檢測監控,環保機關亦會定期抽驗水質。

環保局於107年7月16日至7月19日期間,配合環保署「107年飲用水水質檢驗計畫」針對6處自來水供水系統(新興、新城、尚志、北昌、南華、稻香)進行11項金屬項目(砷、鉛、硒、鉻、鎘、鋇、銻、鎳、汞、銀、鋁)及總三鹵甲烷等項目之檢測,各抽驗點測值均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民眾可以安心取用。 除了自來水水質符合標準外,住家水塔清潔及水管、水龍頭材質等,均可能影響水質,環保局提醒民眾記得定期清洗水塔,另外,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已經訂定飲用水水龍頭鉛含量標準,請民眾更換使用鉛含量符合國家標準的水龍頭;而裝水的容器更是直接影響飲用水安全,請選用取得環保標章的環保杯。外出時從家裡帶開水喝,水喝完了,也可承接飲水機的水喝,減少購買瓶裝水,保護我們的環境,也保障自己身體的健康。 為方便民眾取水,本縣公共場所多設有飲水機供民眾飲用,107年上半年度共執行64件次飲用水設備水質檢驗,受檢驗場所共45處包含車站、學校、醫院等場所,檢測項目為大腸桿菌群,結果皆符合飲用水標準。107年上半年度查核之飲用水設備,皆已依「飲用水連續供水固定設備使用及維護管理辦法」之規定,定期保養設備及每季進行水質檢測,故民眾可安心飲用。惟環保局仍提醒民眾,隨著飲用水設備普及化,一般民眾也會於私人場所裝設,仍應定期進行保養及更換濾心,以確保水質安全無虞。環保局亦呼籲民眾勿生飲地下水或山泉水,或需徹底煮沸後才可飲用。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8-07-03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