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公部門帶頭限用一次性餐具及購物用塑膠袋
友善列印

公部門帶頭限用一次性餐具及購物用塑膠袋

發布日期108-07-02點擊率1438
公部門帶頭限用一次性餐具及購物用塑膠袋
花蓮縣政府於昨(1)日舉行七月份升旗典禮暨公部門(含軍方)及各級學校限制攜入或使用一次性餐具及購物用塑膠袋宣誓活動,由縣長徐榛蔚親自主持並帶領宣誓,13鄉鎮市首長及軍方代表皆到場出席共同宣誓,同時也邀請花蓮各級學校校長,象徵環保教育從學校向下紮根。徐縣長表示本縣缺乏垃圾處理設施,為了推動垃圾源頭減量,帶頭限制一次性餐具及購物用塑膠袋是我們責無旁貸的責任,因此由本縣公務員、軍方及學校師生帶頭做起,期盼鄉親一同減少垃圾。

本縣的垃圾量逐年上升,目前每月產生高達約4千8百公噸的垃圾,當中有8成以上要仰賴外縣市的協助處理,在達成「幸福花蓮 花園城市」的目標之前,垃圾量高居不下是本縣需要克服的最大一個難題。去年本縣推動了「公部門和各級學校限制攜入或使用一次性餐具及購物用塑膠袋」政策,限制一次性之筷、匙、吸管、刀、叉、碗、盤、碟、杯及購物用塑膠袋的使用,由縣府、軍方和各校能帶頭做起,為花蓮縣全體縣民的表率。今天的升旗典禮由縣長帶領本縣13鄉鎮市公所所屬一二級機關及縣府全體員工進行政策宣誓,參與代表有:花蓮市魏嘉賢市長、吉安鄉游淑貞鄉長、壽豐鄉曾淑懿鄉長、光復鄉林清水鄉長、瑞穗鄉郭鴻禧隊長、豐濱鄉邱福順鄉長、玉里鎮曹克農秘書、秀林鄉王玫瑰鄉長、萬榮鄉潘宏達先生、卓溪鄉呂必賢鄉長;13鄉鎮市戶政事務所代表;花蓮市、鳳林鎮、玉里鎮等地政事務所代表及花蓮市各國中小及高級中學校長,一同以堅定本縣垃圾減量的決心,宣誓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及購物用塑膠袋,以「零廢棄、全回收」為目標,讓花蓮成為名副其實的花園城市。

環保局長饒忠同時表示,垃圾處理一直是花蓮環保最大的問題,我們無法一直仰賴別人處理我們的垃圾,只有垃圾減量才是最根本的解決方案。環保習慣的養成一定很困難,但我們不能因困難就不踏出第一步,期待鄉親能一同響應隨身攜帶環保餐具、環保杯及環保袋,使花蓮成為永續的「幸福花蓮 花園城市」,讓我們以花蓮縣為榮。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8-07-03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