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7/1限制塑膠吸管內用飲食不得提供
友善列印

7/1限制塑膠吸管內用飲食不得提供

發布日期108-06-21點擊率1468
7/1限制塑膠吸管內用飲食不得提供
為說明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一次用塑膠吸管限制使用對象及實施方式」法規,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於昨(21)日下午於花蓮遠東百貨召開「一次用塑膠吸管限制使用對象及實施方式法規說明會暨垃圾源頭減量記者會」,向社會大眾說明環保署推動政策及法規內容和本縣垃圾源頭減量相關措施,加速本縣環保腳步。
有鑑於本縣缺乏垃圾處理設施,垃圾處理一直是大家關注的焦點,垃圾源頭減量及環境生態保護也備受重視。環保署規劃2025年全面限用、2030年全面禁用一次性製品,就是希望逐步推動各類型一次性塑膠物品減量政策,養成民眾自備、重複的環保習慣。我國自民國91年開始推動購物用塑膠袋限制使用、95年免洗餐具擴大管制、100年推動一次用外帶飲料杯減量及回收、107年擴大購物用塑膠袋列管與禁止含塑膠微粒產品到今年7月1日起內用限制一次用塑膠吸管使用等政策,都在為西元2030年全面禁用購物用塑膠袋、免洗餐具、一次用外帶飲料杯及塑膠吸管做準備;花蓮縣也於107年10月由公部門帶頭做起,公告公部門(含軍方)及各級學校限制攜入或使用一次性餐具及購物用塑膠袋政策,由公務人員、學校師生及軍人帶頭做起垃圾源頭減量。
花蓮縣環保局長饒忠表示,這次選在遠東百貨辦理「一次用塑膠吸管限制使用對象及實施方式法規說明會暨垃圾源頭減量記者會」,除了因為遠東百貨是這次限制塑膠吸管使用的業者以外,遠東百貨近年來積極推動各類環保作為,包括自發性淨灘、週四無袋日以及協助推動相關的環保活動,同時鼓勵員工自備環保用具,也希望我們花蓮的業者都能夠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遵守相關環保法規,共同做好垃圾源頭減量,維護我們乾淨又美麗的山水環境。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8-07-04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