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世界海洋日 我們在石梯坪清淨海
友善列印

世界海洋日 我們在石梯坪清淨海

發布日期108-06-17點擊率1571
世界海洋日 我們在石梯坪清淨海
花蓮縣境海岸線綿長,達一百二十餘公里,且瀕臨西太平洋,地理環境變化多端,也造就豐富的天然資源,不論是休閒遊憩或漁業活動等均與海洋息息相關。然而近年來因工業快速發展,生活日漸便利的同時,也造成許許多多廢棄物產生,這些陸地上的垃圾因人為或氣候因素,輾轉流入海中,不僅影響海洋生物的生存,也破壞了美麗的景觀與人們賴以為生的漁產資源。為減少海底(漂)垃圾之影響,並配合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訂立之舉辦日期,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於6月15日在石梯坪遊憩區辦理2019世界海洋日-「我們在石梯坪清淨海」活動,共計約有204人參與淨灘及淨海,包含36位潛水人員。共清理出288.1公斤的垃圾,其中有約200公斤的廢棄漁網及1,010支的寶特瓶。

石梯坪位處於花蓮南部,北鄰石梯漁港,南臨秀姑巒溪出海口,地理位置造就了豐富的珊瑚礁群及海蝕壺穴景觀,不僅適合觀察潮間帶生態,也是花蓮極佳的潛水及磯釣地點,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帶來無數的觀光人潮。藉由此次淨灘及淨海活動,清理岸際及海中的人為垃圾外,也帶動當地居民一起清理自己生活的海岸及海域,為孕育我們的大海回饋一份心力。

此次活動也邀請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海洋委員會海巡署第一二岸巡隊、花蓮縣豐濱鄉公所、花蓮縣豐濱鄉港口社區發展協會、花蓮縣豐濱鄉靜浦社區發展協會、花蓮縣水中運動協會、和平潛水、米汐自然生活農耕園區、下鄉行動工作室、花蓮縣水環境巡守隊志工們以及社區民眾一起共襄盛舉。此外,海洋委員會在高雄舉辦的世界海洋日活動中特別表揚環保艦隊(船舶於海上作業產生的垃圾攜回岸上處理,並協助打撈海面垃圾)績優人員,本縣亦有兩位成員獲得殊榮,鼓勵更多海上作業者一起投入減少海洋廢棄物行列,共同維護海洋環境努力。
環保局局長饒忠表示整個活動過程中均不提供一次性餐具及塑膠製品使用,除呼籲參與民眾自備環保杯及餐具外,現場也提供環保杯及餐具借用,讓民眾從活動中體驗無塑生活,進而正視海洋廢棄物的嚴重性,願意減少一次性產品使用,由減塑逐步達到無塑生活的目標!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8-07-04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