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地下儲槽系統防止污染地下水體設施暨七條五場址管理說明會
友善列印

地下儲槽系統防止污染地下水體設施暨七條五場址管理說明會

發布日期108-06-04點擊率1395
地下儲槽系統防止污染地下水體設施暨七條五場址管理說明會
花蓮縣環保局於6月4日假環境永續教育中心辦理「地下儲槽系統防止污染地下水體設施暨七條五場址管理說明會」,期能使花蓮縣加油站及其他具有地下儲槽之業者瞭解現行相關法規與污染防治技術,管制污染源頭,杜絕地下滲漏污染情形發生。

所謂七條五場址,係指環保機關得依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法第七條第五項之規定,命污染行為人、潛在污染責任人、場所使用人、管理人或所有人,執行污染改善應變必要措施,若於十二個月內執行完畢,經所在地主管機關查證其土壤及地下水污染物濃度低於土壤、地下水污染管制標準者,得不公告為控制場址。本次說明會參與人員包含轄內常見污染場址類型業者,包含加油站、業區管理單位、加油站商業同業公會、油品行銷事業部東區營業所花蓮供油服務中心、花蓮航空站等列管事業。

說明會的授課講師授課講師為國內在加油站污染調查及整治案件有豐富審查經驗的朝陽科技大學張簡水紋教授,主題為地下油槽查核重點與整治經驗,同時也重申現行管理辦法對於污染防制設施之規定,讓大家對法規做個複習,會中講師亦分享著名之整治場址-一心加油站在內之三處場址整治歷程分享,與會人員皆感獲益良多。

環保局表示,針對水污法新增事業最新修法,環保署土污基管會現階段正著手修訂相關管理辦法,預定自109年7月起,容量超過200公升之汽、柴油地面儲槽(隨時可目視檢查底部者,不在此限)亦將被列管,須依法進行監測及申報,以期能透過更嚴謹的管制,確保本縣土壤及地下水之品質。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8-07-04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