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花蓮縣建構「花園城市、百景花團齊開放綠美化」競賽開跑
友善列印

花蓮縣建構「花園城市、百景花團齊開放綠美化」競賽開跑

發布日期108-05-31點擊率1413
花蓮縣建構「花園城市、百景花團齊開放綠美化」競賽開跑
【本報訊】花蓮縣素來以好山、好水、好環境聞名全國,自徐縣長榛蔚上任後,亦以「幸福花蓮•花園城市」為施政主軸。本縣環境保護局於108年2月12日及13日於北、中、南舉辦共五場說明會,邀請縣內各機關、企業、村里社區,參與花蓮縣建構「花園城市、百景花團齊開放綠美化」競賽實施計畫此次競賽將補助100個示範點。
活動報名截至108年3月31日參加競賽的單位達132處,機構及鄉鎮市公所組32處、企業機構組25處、村里社區組75處綠美化面積達15.82公頃,各單位對於縣府團隊積極解決空地閒置導致之雜草叢生、環境髒亂問題,辦理綠美化活動多表贊同,並對本次活動積極配合推動令人欣慰。
本次活動自4月1日起各參賽單位即開始設計、規劃、整地施作,5月30日前提報成果,目前己完成132處原本隨處可見的空地,現在大片植栽進駐,讓原本光禿禿、甚至是雜草叢生的空地煥然一新;這次綠化除了市區重要道路外,13鄉鎮村里積極參與並由各村里社區志工協助,由村長及社區發展協會等帶領社區志工夥伴,每日進行澆灌,每星期安排施作地點整理,施作完成後,發現除了美化環境潔淨家園外,更重要是凝聚了村里民們共同維護周遭環境的共識,美化成果讓人直呼:「花蓮變得真的很不一樣!」
本活動訂於6 月中起評選,7月20日前完成評選並於7月底公開表揚,花蓮縣環保局的執行工作重點,除加強執行各項污染管制作為外,對於閒置空地產生之揚塵及髒亂問題,今年希望透過綠美化公開競賽方式,推動全民參與改善居住環境中髒亂的閒置空地,進行綠覆美化,藉綠美化競賽,讓花蓮真正成為「花園城市」。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8-07-04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