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石梯坪風景區膠筏擱淺 志工熱心協助殘骸清除
友善列印

石梯坪風景區膠筏擱淺 志工熱心協助殘骸清除

發布日期108-04-29點擊率1519
石梯坪風景區膠筏擱淺 志工熱心協助殘骸清除
108年4月24日晚間11時,一艘花蓮籍膠筏漁船春連號因夜間視線不佳加上操作不慎擱淺翻覆於石梯坪風景區,船長自行上岸,無人員傷亡。本縣環保局接獲海巡署通報後派員前往現場會勘,發現膠筏已被海浪拍打破裂,船上僅有少量柴油,現場由花蓮區漁會及環保局人員協助先行佈放一道吸油索,避免油污影響,環保局並要求船長盡速處理該船船骸,以免影響海域生態及船隻航行。
石梯坪風景區位在花蓮縣豐濱鄉石梯灣的南側尾端,整個區域是一個面積極大的海岸階地,海蝕地形十分發達,海蝕平台、隆起珊瑚礁、海蝕溝、海蝕崖等舉目皆是,豐富的地形及海洋生態讓該區域也是花蓮熱門的潛水地點。由當地居民所組成的港口社區發展協會成員們聽聞漁船擱淺事件,立即自發前往協助漁船船骸清除。
環保局長饒忠表示花蓮海岸線狹長約有124公里,非常需要近海的在地社區民眾一同來維護海洋環境,例如甫榮獲環保署「107年特色級水環境巡守隊」之殊榮的「秀姑巒溪Cepo'水守隊」,是由一群靠海吃飯的阿美族志工組成,自106年起認養秀姑巒溪出海口,常態性淨灘並致力於維護秀姑巒溪出海口的生態環境。今年希望能從秀姑巒溪出海口向北延伸,協助在地部落或社區成立巡守隊,未來每個近海社區都能有一支巡守隊一起來維護海洋。後續也會增加志工們有關海洋污染應變的課程,若有海洋污染事件發生時,當地的志工們就是海洋環境維護最強而有力的後盾。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8-07-05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