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108年花蓮縣遍地開花-全縣連線淨灘活動!「你我齊心,環境更清新!」
友善列印

108年花蓮縣遍地開花-全縣連線淨灘活動!「你我齊心,環境更清新!」

發布日期108-04-19點擊率1728
108年花蓮縣遍地開花-全縣連線淨灘活動!「你我齊心,環境更清新!」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今年辦理第一場淨灘開跑囉,為響應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以改善海岸環境為目標,花蓮縣環境保護局在4月20日辦理全縣連線淨灘活動,邀請本縣沿海公所及海灘認養團體齊心淨灘,主場地則邀請原住民工藝師了嘎‧里外展出他的海廢藝術品並現身演講,將傳達他對海洋環境的關心。本活動熱烈邀請本縣各地區民眾踴躍參與,期待能用我們大家的行動作為引線,喚起更多人海洋環境的關心,維護花蓮環境一個都不能少!本活動也呼籲企業界、民間團體及各環保志工同仁加入海岸認養行列,讓海龜不再哭泣,讓鯨豚有更乾淨的家! 

海洋孕育豐富的資源予人類,卻因民眾隨手丟的垃圾造成海洋環境生態的破壞,垃圾種類與數量多為塑膠碎片、瓶罐及塑膠袋,也有經由海漂而來的國外廢棄物及漂流木,這些廢棄物除了影響海岸環境及旅遊品質外,漂入海中遭海洋生物誤食致影響海洋生物生存新聞更是越來越多。因此,美麗的環境需要大家一起來從源頭減少塑膠製品開始,再來更發揮公德心隨手做環保,善盡身為地球村公民的責任,讓環境能保持清潔,讓臺灣成為乾淨無瑕的寶島,讓地球回到最原始的美麗。
花蓮環保局今年推動淨灘地圖集點活動,活動預告今年度將舉辦4場淨灘或淨溪活動,民眾若有意願參與,可電洽環保局或環保局粉絲專頁詢問。期望民眾藉由參與此活動得到更多樂趣,並從中了解珍惜地球環境的重要,進而養成隨手做環保的習慣,發揮公德心不亂丟廢棄物,守護地球,你我有責。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8-07-05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