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春眠不覺曉,處處蚊子咬」為了防範滋生蚊蟲,花蓮縣環境保護局呼籲民眾加強環境積水容器清除及注意環境用藥安全
友善列印

「春眠不覺曉,處處蚊子咬」為了防範滋生蚊蟲,花蓮縣環境保護局呼籲民眾加強環境積水容器清除及注意環境用藥安全

發布日期108-03-19點擊率1302
「春眠不覺曉,處處蚊子咬」為了防範滋生蚊蟲,花蓮縣環境保護局呼籲民眾加強環境積水容器清除及注意環境用藥安全
臺灣位處亞熱帶,氣候極宜蚊、蠅、蟑、鼠等病媒害蟲生物及細菌、黴菌等微生物之孳生,使民眾居家環境生活品質遭受到嚴重影響,除了民眾自主自動維護自家環境的整潔乾淨外花蓮縣環境保護局和各鄉鎮市公所持續維持良好環境清理如清溝及消毒等作業,目前環保局已分批送發環境用藥至13鄉公所以防治病媒蚊產生,同時希望藉由全民齊心動員,加強清除登革熱孳生源,該局環境稽查張華砡科長表示:「透過巡、倒、清、刷四步驟及大掃除精神,防範勝於治療杜絕登革熱疫情人人有責」。
國人生活水準提高出國已成為人人都可行的旅遊方式,而出國遊玩不可避免的都會帶些伴手禮回國,所以就形成有民眾上網拍賣殺蟲劑或防蟑劑等環境用藥,這行為不但違法還影響國內經濟。
目前已取得環保署化學局依法登記核發的一般環境衛生用藥至少有781種,這些藥品經過政府層層把關,民眾不必捨近求遠從國外或網路購買來路不明、誇張不實的環境用藥。而在選購時,請注意產品標示是否有環保署核准字號「環署衛製字第○○○○號」或「環署衛輸字第○○○○號」;使用前請先看標示,依標示使用。
再次呼籲安全選用環境用藥請勿購買非政府許可的產品,並慎選正當優良的病媒防治業者進行施藥作業。花蓮縣環境保護局和你一同守護高品質的生活環境。
附件下載
  1. 環境衛生用藥5W+1HPDF
  2. 郵寄進口防蚊掛片恐成輸入偽藥PDF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8-07-05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