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土淨水清美花蓮 花蓮縣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再度獲得全國績優肯定
友善列印

土淨水清美花蓮 花蓮縣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再度獲得全國績優肯定

發布日期108-03-13點擊率1396
土淨水清美花蓮 花蓮縣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再度獲得全國績優肯定
環保署近日公布107年度在土壤及地下水業務執行成果上表現優異之地方環保機關,本縣維持過往佳績獲評為優等。
環保局表示,107年度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績效考評方式,回歸計畫管理、污染場址管理及行政配合與環境教育宣導三大面向。
花蓮縣能夠在各縣市激烈評比中脫穎而出,主要是針對縣內污染場址管理、地下儲槽系統申報審查、監測井及列管場址巡查作業皆能如質如期完成,且因應東部三縣特性設定議題,於去(107)年7月邀請各縣市環保局人員主辦一場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東部論壇會議,受到各方好評。
在環境教育方面,環保局也結合吉祥物「花撥撥」的展演,加深國小學童對土壤及地下水的保育概念,因而獲得環保署的肯定;另深入社區向民眾進行巡迴宣導,也有助於爭取考評高分。
108年度環保局除將持續辦理污染場址管理及改善作業,另將向高污染潛勢事業介紹土污法最新規定及污染預防措施。後續仍將以農地去污保育作為主軸,向民眾宣導如何確保農地土壤品質,同時透過持續調查作業,找出高風險之污染場址。此外也將與環保署密切聯繫,在策略與技術面交流合作,共同做好污染預防工作。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8-07-08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