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環保局辦理第四屆花工土水小尖兵研習營
友善列印

環保局辦理第四屆花工土水小尖兵研習營

發布日期107-10-16點擊率1608
環保局辦理第四屆花工土水小尖兵研習營
為推動花蓮環境教育向下紮根,環保局於昨(15)日與花蓮高工化工科合作,辦理「土壤及地下水環境小尖兵研習營」。此次研習活動包含花蓮地質戶外踏查及水資源回收中心參訪,另也將針對環境調查方法及解析向學員介紹。

已連續支持此活動四年的花蓮高工校長黃鴻穎表示,學生平常比較少有機會接觸土壤及地下水相關的議題,由於環境工程領域也是化工系學生未來的可能工作範疇,能提早接觸可以讓學生了解就業市場所需,並即早做準備。 環保局表示,花蓮縣環境污染問題雖然較少,但為維持良好有機農業的耕作環境,仍需保護土壤及地下水品質,尤其是近年來食安問題為大眾所重視,包含雞蛋含農藥芬普寧,爐渣可能造成西部沿海大量蛤蜊死亡等事件,花蓮地廣人稀的特性,更需全民一同來為環境品質把關。由於花蓮土壤及地下水課題與土壤母質息息相關,本年度研習營特別邀請東華大學劉瑩三老師帶領學員實際踏查以了解本縣之地質特性。此外,本年度課程也結合了廢水處理,及海洋污染議題,涵蓋內容更加廣泛。花工所有科系裡,就以化工科與環境工程的關係最密切,期望透過土水小尖兵研習營之辦理,為花蓮培養在地環境保護人才,未來能共同為守護家園而努力。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8-07-08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