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大快朵頤享美食 地球輕鬆零負擔
友善列印

大快朵頤享美食 地球輕鬆零負擔

發布日期108-07-05點擊率1504
大快朵頤享美食 地球輕鬆零負擔
花蓮環保局配合本縣大型活動「夏戀嘉年華」自即日起至7月10日止,於東大門夜市推出「租餐具逛夜市」環保杯租借活動,讓民眾逛夜市同時還可做環保,甚至還能抽獎。活動期間每日下午五點至晚上九點止開放租借環保杯(最晚歸還時間為晚上十點),於活動時間至環保杯租借攤位,繳交押金借用環保杯,即可獲得1次抽獎機會,獎項有運動手環、行動電源、超市禮券、手持風扇及環保餐具等,每人每日限參與1次,抽獎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環保署預計於西元2030年全面限制民眾使用各類一次性塑膠製品,為了要減少資源浪費並有效降低花蓮垃圾量,花蓮環保局今年陸續推出一系列垃圾減量活動,期望鼓勵花蓮鄉親逐步養成自備環保用具、隨手減塑減廢的習慣。少用飲料杯的同時,也別忘記減少吸管使用量,降低資源的消耗以及對環境的負擔。
環保局局長饒忠表示,本次活動雖以減少一次用飲料杯為主,但若人人養成隨身攜帶環保餐具的良好習慣,即可促使花蓮朝向「資源回收零廢棄」的目標邁進。資源回收固然重要,但垃圾減量也是當務之急。希望鄉親能夠減少使用所有的一次性物品,出門自備杯帕袋,資源回收不輕怠。隨手減塑減廢,環保路上,需要你我一同努力。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8-07-09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