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餐飲業法規及油煙異味防制宣導說明會
友善列印

餐飲業法規及油煙異味防制宣導說明會

發布日期108-09-24點擊率1354
餐飲業法規及油煙異味防制宣導說明會
為了維護本縣空氣品質,做好油煙污染防制工作,有效減少油煙污染,餐廳必須妥善處理油煙,並加強異味防制,尤其多數餐飲業因設置於人口密集之住商混合區內,因此烹調所排放的油煙如未經妥善處理,易導致顧客及附近居民不良之感受。然而做好油煙污染防制工作及有效減少油煙污染,有賴於業者裝設油煙防制設備並加強自主管理油煙防制設備維護保養,以改善因烹煮所帶來的油煙異味污染問題。

為加強宣導上述油煙防制觀念予本縣餐飲業者,環保局特於昨日(23)下午2點,假花蓮縣環保永續教育中心-集賢館,辦理「餐飲業法規及油煙異味防制宣導說明會」,邀請大漢技術學院許文昌 博士,針對餐飲業相關法規、油煙異味防制技術、自主管理等三個面向進行宣導,並考量技術及成本可行等因素,評估如何有效安裝防制設備以達最佳油煙改善目的,並強調油煙對人體與環境的負面影響,並再次叮嚀業者落實油煙防制設施操作與維護保養,確保油煙不逸散。與會人員主要為本年度近期新設及曾遭陳情之餐飲業者,期望藉由此說明會傳遞餐飲油煙防制的重要性等觀念予業者做好自主管理工作,盼望一同努力維護本縣良好空氣品質,建立清淨家園。

環保局局長饒忠表示,烹飪油煙中的危害物質包括細懸浮微粒(PM2.5)、多環芳香族碳氫化合物、多環氨等,這些物質具有很高的基因突變和致癌性,可能導致人體呼吸道疾病、肺癌、基因毒性等之健康危害。因此,環保局未來將持續執行聯合稽巡查管制作業,輔導本縣餐飲業者改善油煙異味問題,共同維護良好用餐及作業環境,以保障民眾健康與生活品質,期望打造花蓮為無油煙之永續樂活家園目標邁進。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8-09-24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