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花蓮縣非農地限用除草劑自治條例草案說明會
友善列印

花蓮縣非農地限用除草劑自治條例草案說明會

發布日期108-09-25點擊率1877
花蓮縣非農地限用除草劑自治條例草案說明會
近期人們對於自我生活環境品質越來越重視,對公園綠地、公共休憩場所等公共區域的植被維護管養方式漸趨重視,尤其是除草劑的合理使用。

針對避免除草劑濫用問題,全台目前僅有三個縣市訂定除草劑管理自治條例,為宜蘭縣、台北市、高雄市。花蓮縣擁有得天獨厚的天然環境,加上好山好水好空氣,深獲世界各國遊客青睞,如此依山傍海的優美環境,造就無數的山水美景,當然不可不重視除草劑對於生活環境的影響,日前花蓮縣政府已著手擬定「非農地使用除草劑管理自治條例」草案。

縣長徐榛蔚表示對於除草劑對於生活環境的影響,花蓮縣若能凝聚共識降低對於除草劑的依賴,致力於永續環境的發展,同時望能成為全台第4個宣布非農業區限用除草劑的縣市,讓本縣的環境更上一層的提升,讓縣民安心地過生活,相信花蓮將成為全台最宜居的幸福花蓮 花園城市。

花蓮縣府環保局長饒忠說,環保局將會聽取民眾意見,循序漸進讓民眾知悉新法條,且宣導農藥等級區別要落實的做好,切實配合縣府新政策,共同為花蓮的環境而努力。

針對條例公布施行前,為了讓花蓮縣民眾都能了解新政策,由花蓮縣環保局將辦理花蓮縣13鄉鎮說明會,向民眾宣導相關非農業區限用除草劑自治條例法規內容。第一場說明會將於108年10月1日上午09時30分花蓮市環境永續教育中心集賢館,誠摯邀請各環保團體及單位、有興趣之民眾來一同參與關心。

對於花蓮縣「非農地使用除草劑管理自治條例」(草案)說明會,花蓮縣13鄉鎮辦理期程歡迎至花蓮縣環境保護局官網https://www.hlepb.gov.tw/cht/index.php?查詢或電洽(03)8237575轉353 環境稽查科 吳先生。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8-09-25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