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資源循環不浪費 回收管理要做好
友善列印

資源循環不浪費 回收管理要做好

發布日期108-10-02點擊率1457
資源循環不浪費 回收管理要做好
近年來全國回收處理業火災新聞頻傳不斷,花蓮縣環境保護局為輔導轄內回收業及處理業者加強工作環境安全管理,於9月份偕同本縣消防單位辦理轄內50家回收處理業環保暨消防聯合稽查與訪視,希望藉由聯合稽查與訪視能為本縣回收處理業者做廠區消防安全健康檢查,減少發生火災的機率。
民國107年迄今全國各地資源回收貯存場就發生了14起火災事故,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函請各地環保局針對資源回收回收業及處理業增加消防管理輔導工作。花蓮縣環境保護局為輔導轄內應回收廢棄物回收處理業者依法規執行回收相關工作、加強各項環保措施之管理及形象提昇,於今(108)年7月23日於花蓮縣環境永續教育中心辦理本縣應回收廢棄物回收處理業與鄉鎮市公所法規說明會暨消防講習與演練,邀請縣內50家回收處理業者及本縣13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員共同參與。此外環保局於本(9)月特別結合消防局共同針對轄內50家回收業共同進行環保與消防輔導訪視,以落實回收業工作環境的安全。輔導訪視中對於回收場工作環境中可能引起火災之狀況與預防方法進行宣導,同時針對場區內滅火設備進行檢視、量能評估及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安裝宣導,以達成事前預防工作以及發現火源時能夠及時撲滅降低災損。
花蓮縣環保局局長饒忠表示:回收及處理業是資源回收工作鏈結中重要的一環,回收處理業的工作安全與管理更顯重要,藉由消防講習及演練讓回收處理業相關人員更加瞭解火災原理及相關應變,更進階辦理消防訪視與稽查幫各回收處理業者做消防設備的體檢;雖然全數業者皆設有消防滅火設備,但有部分業者場區之警報器失效或滅火器過期或壓力不足的狀況,環保局將給予期限輔導改善,屆時將派員複查。希望本縣資源回收相關業者在做好環保工作的同時也兼顧消防安全,謹遵「完全回收零廢棄、消防安全要注意」的口號,使花蓮不但有名列前茅的資源回收率外,也使民眾對於資源回收場域環境安全更有信心。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8-10-02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