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如廁好習慣-清新更舒適
友善列印

如廁好習慣-清新更舒適

發布日期108-07-22點擊率3007
如廁好習慣-清新更舒適
在很多先進國家,很多年前就已經將如廁後的衛生紙直接丟到馬桶沖掉,這樣的作法可以減少很多環境衛生的問題,相對提升維護使用者與清潔人員衛生安全,以提升如廁環境品質,使用者也會感覺到比較舒適。環保署及花蓮環保局目前持續推動「衛生紙丟馬桶」政策,期待能藉由一點點習慣的改變,提升更多民眾如廁的舒適度。
在台灣,大眾習慣將衛生紙丟進垃圾桶的原因之一,是怕衛生紙丟入馬桶會造成阻塞。其實,目前有幾家市售的衛生紙在包裝上有註明,其產品在馬桶中可以分解,不會造成阻塞。丟入馬桶前先了解「衛生紙可丟,面紙不可丟」。衛生紙的主要成分是紙漿,碰到水很容易軟化,面紙及其他衛生用品則不然。另外,若公廁內有貼上「請將衛生紙丟入馬桶」貼紙,便可代表此公廁為環境優良公廁,便可安心將衛生紙丟入。


使用公共廁所,可能有垃圾桶衛生紙滿出來或者掉在地板上,還有垃圾桶散發異味的情形。因此,直接將使用過的衛生紙丟入馬桶可以減少異味和細菌。知道衛生紙可以丟入馬桶,除了環保也達到減少垃圾量,所以改掉丟進垃圾筒的習慣,更能達好環境友善的效果。
衛生紙丟入馬桶,垃圾量會減少,在清掃時比較輕鬆且快速,衛生紙可以丟入馬桶的觀念在台灣不是全民皆知的事。「不知道衛生紙在馬桶中可以分解,覺得丟入會造成阻塞。但其實如廁時多一些細心,注意廁所是否有馬桶可丟入衛生紙標示,不但可以改善環境,使用廁所也將更愉快。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8-10-03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