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花蓮縣建構「花園城市、百景花團齊開放綠美化」競賽活動評比頒獎
友善列印

花蓮縣建構「花園城市、百景花團齊開放綠美化」競賽活動評比頒獎

發布日期108-08-02點擊率1769
花蓮縣建構「花園城市、百景花團齊開放綠美化」競賽活動評比頒獎
花蓮縣環保局舉辦花蓮縣建構「花園城市、百景花團齊開放綠美化」競賽活動評比經過激烈評選後。今(2)日縣府於在大禮堂隆重舉行頒獎典禮,縣長徐榛蔚頒發獎座及獎金表揚,機關、企業及村里社區團隊等約250人出席,共同見證縣府推動「幸福花蓮、花園城市」第一階段的成果。
縣長徐榛蔚除了肯定得獎單位對於改善居住環境中髒亂的閒置空地,進行綠覆美化用心,也特別感謝對參與本次活動的各單位,有效改善了縣內多處閒置空地產生之揚塵及髒亂問題,經過大家努力改善,花蓮變的更美好,由公部門、企業機關及社區村里共同維護環境,熱心參與,讓花園城市質感再提升,美麗的城市需要居民努力,深感認同,這就是縣府戮力推動的「幸福花蓮、花園城市」理念。
本次活動金質獎可獲得獎勵金30萬元、銀質獎可獲得獎勵金20萬元、銅質獎可獲得獎勵金10萬元。機關組:金質奬1名:由「花蓮市公所」以法外情(藍天綠地相映紅)為主題結合週邊街景文化及創意特色打造出新的意象地標獲得委員一致好評、銀質獎2名:由「花蓮縣政府農業處」以不同於四季花草配色改由灌木原有色系搭配展現及「新城鄉公所」以曼波新城結合公所街景並列獲得、銅質獎3名:由「花蓮縣吉安鄉公所」以貞愛吉安美綠地、「花蓮縣文化局」花團錦簇公園計畫及「花蓮縣豐濱鄉公所」並列獲得。
企業組:金質奬1名:由「亞洲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花蓮製造廠結合原生植物園及蝴蝶生態創意特色獲得委員一致好評。銀質獎2名:由「福容大飯店花蓮分公司」以觀光休憩人行槽化島特色及「花蓮港務分公司」建構化蓮港市公園及生態池美化景並列獲得。銅質獎3名:由「光豐地區農會」美化公共停車場周邊及公廁閒置地美化改善整體景觀、「花蓮市農 會」看見奇萊亞國褔米之驛站結合24節氣之解說標示及「財團法人花蓮縣邱安德文化藝術基金會」結合古厝閒置空地為充滿綠意且整潔的公共空間獲得。
村里社區組:金質奬2名:由「花蓮市蓮安關愛協會」及「花蓮縣光復大同村」並列,花蓮市蓮安關愛協會以主里1號花園,將原本髒亂點改造為社區花園並結合地里位子引用水源再利用將閒置空地活化為社區居民的休憩空間、花蓮縣光復大同村將原本髒亂因擾居民地點施作為大同林森公園解決了讓居民困擾的髒亂問題,更獲得民眾認同與肯定由各村里社區志工積極參與協助,自發值日生每日進行澆灌。銀質獎4名:由「花蓮市國治里」、「花蓮縣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花蓮縣光復鄉大平村」、「花蓮縣光復鄉大華村」等社區村村各單位運用創意打造出結合社區村里特色獲得委員讚許。銅質獎6名:由「花蓮市國富社區發展協會」、「花蓮縣玉里鎮啟模社區發展協會」、「花蓮縣鯉魚潭商圈發展協會」、「壽豐鄉樹湖社區發展協會」、「瑞穗鄉鶴岡社區發展協會」及「花蓮縣玉里鎮國武里」等,由村長及社區發展協會等帶領社區志工夥伴,每日進行澆灌,每星期安排施作地點整理,施作完成後除了美化環境潔淨家園外,更重要是凝聚了村里民們共同維護周遭環境的共識。
本次活動第二階段(綠美化設置後維護管養),受補助單位132處施作綠美化設置完成後,得申請1次後續管養費用,每一綠美化點以不超過新台幣2萬元為原則。現場維護管養評比於108 年10月31日前完成。公布得獎名單於108年11月15日前完成頒獎日期另行通知,金質獎:皆可獲獎勵金新台幣8萬元整及獎狀乙紙。2. 銀質獎:皆獲獎勵金新台幣5萬元整及獎狀乙紙。3.銅質獎:皆可獲獎勵金新台幣3萬元整及獎狀乙紙。
相關成果歡迎至「幸福花蓮-花園城市」粉絲官網https://hualien-garden.com/查詢。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8-10-03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