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環保與音樂的邂逅! 「日淨夜唱!」108年花蓮秋季淨灘活動。
友善列印

環保與音樂的邂逅! 「日淨夜唱!」108年花蓮秋季淨灘活動。

發布日期108-10-07點擊率3245
環保與音樂的邂逅! 「日淨夜唱!」108年花蓮秋季淨灘活動。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在10月6日在花蓮市北濱太平洋公園辦理秋季淨灘活動,結合藝文市集及音樂祭,辦理一場不一樣的淨灘。期待透過一同走遍花蓮海灘,進入飽受塑膠垃圾侵襲的第一現場,並用花蓮在地音樂人的音樂,帶起更多人對於海洋、河川環境污染的關心。
   這次淨灘由花蓮縣長徐榛蔚帶領大家進行海洋保護宣誓,並與花蓮縣志工團隊、企業及熱血民眾一同加入淨灘,本活動與已舉辦九年的唱秋音樂團隊聯合舉辦。淨灘活動中不僅有淨灘海廢分類開箱拍照區、無塑環保手作市集、環保教育宣導遊戲闖關活動、更邀請了宜昌國小小朋友在現場利用海廢浮球彩繪,利用廢棄物再造藝術創作,期待能在環境教育上,帶領大家對於淨灘從產生興趣到開始行動,從我們居住的環境改變視角看待並一同反思如何保護它,以有趣的方式讓大家一同關注環境議題。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局長饒忠表示,花蓮面積佔約全國八分之一,南北距離更長達160餘公里,要落實環境清潔維護著實不易,若單靠公部門的力量是很難遏止隨意棄置廢棄物的情形發生。花蓮太魯閣的鬼斧神工、七星潭的每一顆鵝卵石都不是一夕之間形成的,環境保護就像這樣,每一個人都應該是美麗風景的一部分。因此,辦理淨灘活動不僅只有「撿垃圾」而已,而是當看著遺留在海邊的垃圾並去試著了解,這些垃圾都來自於哪裡?是不是就來自我們生活之中,我們應該由此來重新思考造成海洋汙染的原因,淨灘才具有實踐的意義,最後也最重要的:請大家不要忘了今天的感覺,清出的垃圾越多,就也代表我們到底製造了多少垃圾。回到家之後,一起選擇一個對環境更友善的生活。希望發揮全民的力量,一同從垃圾源頭開始減塑減量,為營造永續環境把關!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8-10-07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