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花蓮縣非農地使用除草劑自治條例」(草案) 進行13鄉鎮說明會 民眾多表贊成!部份公部門及村里長認為人工除草經費不足!
友善列印

「花蓮縣非農地使用除草劑自治條例」(草案) 進行13鄉鎮說明會 民眾多表贊成!部份公部門及村里長認為人工除草經費不足!

發布日期108-10-16點擊率1961
「花蓮縣非農地使用除草劑自治條例」(草案) 進行13鄉鎮說明會 民眾多表贊成!部份公部門及村里長認為人工除草經費不足!
為維護花蓮縣生態環境及民眾健康,防止除草劑之危害,避免民眾對於除草劑的濫用,影響空氣品質或污染水體、土壤等。同時填補現行法令對使用及販賣管理法令規範之不足,日前花蓮縣政府已著手擬定「非農業區使用除草劑自治條例」草案,並於10月上旬召開花蓮縣13鄉鎮說明會,向民眾宣導相關法規內容,同時聽取民眾意見。縣長特別錄製宣導影片,說明推動非農地雜草管理的政策緣由,並希望多多聽取鄉親民眾的意見,訂定一個符合大家需要且可執行的自治條例。花蓮縣環境保護局也會在13鄉鎮說明會結束後,將民眾意見彙整研議,修訂自治條例內容送縣府審議,並通過議會審議後送中央主管機關核定實施公布,期盼能成為全台第4個宣布非農業區限用除草劑的縣市。

「花蓮縣非農業區使用除草劑自治條例」(草案)通過後,本縣公園、學校、農村社區、醫院、道路綠地、墓園、經人為規劃之溪畔、坡地等特定區域之環境雜草清除將禁止使用除草劑。同時也明定農藥販賣業者販賣除草劑應遵守之事項,包含除草劑購買者的資格規範(具農民資格及農藥代噴業者)、購買資料落實正確記載…等相關法規。

此次舉辦13鄉鎮說明會不僅對於「非農業區使用除草劑自治條例」的法規內容與方向說明,同時也教育民眾更加了解除草劑對於環境的危害等資訊,說明會中,民眾多表贊成非農地禁用除草劑,但部份公部門及村里長認為墓地及鄉間道路若用人工除草經費不足。這些意見環保局都已錄案評估,期望縣民能夠凝聚共識,降低對於除草劑的依賴,美麗的環境需要大家共同維護才是永續之道。

目前花蓮縣「非農地使用除草劑管理自治條例」(草案)說明會辦理進度僅剩最後2場,將在明日10/17於豐濱(上午場)及富里(下午場)兩個公所辦理,有興趣想了解自治條例草案的民眾可把握上述兩場的機會唷!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8-10-16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