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愛惜環境做環保 且看環保太郎阻止菸蒂危害-環保小故事之一
友善列印

愛惜環境做環保 且看環保太郎阻止菸蒂危害-環保小故事之一

發布日期108-11-22點擊率1878
愛惜環境做環保 且看環保太郎阻止菸蒂危害-環保小故事之一
很久很久以前,一個地方住著以資源回收為工作的老爺爺和老奶奶。通常,爺爺去市區撿資源回收,奶奶會去河邊洗衣服,並在海邊撿貝類順便淨灘。
有一天,奶奶在海邊淨灘,一個超大的菸蒂載浮載沉地順水漂來。看到這個菸蒂是不可分解的塑膠垃圾,奶奶想都不想的就把它撿回了家。
吃中午飯時,爺爺從山裡回來了,看到了這個菸屁股後氣得不得了。兩個人剛剛將菸蒂用力灌進垃圾桶,菸蒂就這樣炸裂了,爺爺奶奶不由得嚇了一大跳,原來呀,一個活蹦亂眺的小男孩從菸屁股裡面跳了出來。
爺爺和奶奶沒有孩子,於是歡天喜地地認為孩子是老天賜給的禮物,就把他叫做“環保太郎”,奶奶做好了飯給他吃,儘管環保太郎有點兒害怕,但仍然吃得很香甜,於是環保太郎漸漸地長大了。
環保太郎不停地吃,不停地長,變成了一個大力士,同時也是一個大懶人。每天的任務只是吃了睡,睡了吃。村裡的年輕人每日爬山撿垃圾時,環保太郎卻什麼活也不幹。爺爺和奶奶挺擔心的,就拜託村裡年輕人說:“叫環保太郎一起去吧。”當他們來找環保太郎一起上山並說:「環保太郎,一塊兒去山上High一下吧」時,他卻推說:「我還有BOSS要打,不去!」說完後,繼續埋頭玩電動。
第二天,這些年輕人又來邀環保太郎,他推托道:「今天喜歡的漫畫出新刊。」又過了一天,奶奶終於忍不住生氣了,沒有辦法,環保太郎不得不和村裡的年輕人們一起上山了。
大家在山裡拾柴,環保太郎卻只是睡大覺。等到大家收拾好要回家時,環保太郎說:「我想把這邊的菸蒂都撿完,然後一起回去吧。」大家說:「天色都已經不早了,來不及了。」就在這時,環保太郎直接把地皮掀起,突然間將它拔了出來,把大家嚇了一大跳。
 
於是,他扛著充滿菸蒂的地皮和大夥返回了村裡。見到了這種情況,爺爺和奶奶非常吃驚。這事傳到了村長的耳朵裡,村長萌生了特別想見環保太郎的念頭。
村長說:「前一陣子總有非法商船走私大量菸並慫恿村民購買,藉此害人傾家蕩產,而且菸蒂丟的到處都是。因為你很有力氣,那麼請你去嚇嚇這些壞人吧。」因此,環保太郎為了環境,攻下壞人這件事就這麼定了。
爺爺和奶奶作好了環保太郎最喜歡的糯米糰子給環保太郎帶上。就這樣他出發了。途中他遇到了一條緝毒犬,緝毒犬問他「環保太郎,你要哪兒呀。」
「要去島上,我正要去收服亂丟菸蒂的走私菸商。」
「那你腰間掛的是什麼呢?」
「是最好吃的糯米糰子。」環保太郎得意道。
「給我一個好嗎,我和你一起去,我的鼻子很好,可以幫你找誰亂丟菸蒂」,緝毒犬說。
於是環保太郎給了狗一個糯米糰子。
和緝毒犬一起繼續行進時,又遇到了一隻台灣獼猴。
台灣獼猴問:「環保太郎,你要哪裡呀吱。」
「聽說有非法菸商來島上,害得村民都得到菸癮卻沒人宣導禁止亂丟菸蒂,我要去請他們住手。」
「那你腰間掛的是什麼呢?」台灣獼猴好像沒有認真聽環保太郎講話。
「是世界第一好吃的糯米糰子。」環保太郎得意道。
「給我一個吧,如果由我宣導禁止亂丟菸蒂的話,一定可以讓很多人知道!」台灣獼猴說。
環保太郎想想也對,便給了台灣獼猴一個糯米糰子。
 環保太郎帶著緝毒犬和台灣獼猴繼續趕路了。這回跳出來一隻野雞。同樣地,野雞問他:
「環保太郎,你要哪裡呀咕咕。」
「要去宣導菸蒂是不可以融化的塑膠,叫大家不要亂丟菸蒂」
「那你腰間掛著的是什麼呀?」
「糯米糰子,你一定也想要吃一個。」
「沒錯沒錯,但我聲音宏亮,由我宣導的話大家一定可以聽的到。」
這樣說也有道理,環保太郎就給了野雞一個糯米糰子。
 環保太郎、緝毒犬、台灣獼猴、野雞好不容易才到了海邊,因為走私菸商們已經去了島上,他們就划船向海島出發了。搖啊搖,搖啊搖,怎麼也看不到那個島嶼。野雞就飛到了空中,觀察到了島嶼的位置,指揮著大家向那個地方,大家很快就到了島上。島上有一座大城,城門緊閉, 台灣獼猴敏捷地爬到了門裡,將門栓摘掉並把門打開。此時壞蛋們仍一無所知地抽菸並亂丟菸蒂。環保太郎大聲喝道:「菸灰菸蒂不落地!違者依廢棄物清理法處1200元到6000元,並可按日連罰。」

「走私菸商及亂丟菸蒂的民眾們見他們一副來亂的樣子」並不把他們放在眼裡。但是,因為吃了最最好吃的糯米糰子後精力充沛的環保太郎和夥伴們並肩大聲宣導可檢舉菸蒂得到獎勵金,引來了許多好奇的鄉民,瞬間就把這些亂丟菸蒂的人罰到連內褲都不剩。
  懲治了亂丟菸蒂的人後,環保太郎和夥伴們帶著檢舉獎勵金回到了村裡。正擔心的爺爺和奶奶非常高興。從此以後,環保太郎與爺爺和奶奶一直靠著檢舉亂丟菸蒂買了一台轎車。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8-11-22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