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花蓮縣非農地限用除草劑自治條例」草案提送花蓮縣議會審議
友善列印

「花蓮縣非農地限用除草劑自治條例」草案提送花蓮縣議會審議

發布日期108-12-05點擊率1561
「花蓮縣非農地限用除草劑自治條例」草案提送花蓮縣議會審議
路邊空地雜草叢生,使用除草劑除草似乎是最簡單快速又有效的方法。但除草劑累積在土壤與地下水中,會造成環境傷害,影響後代子孫的生活環境。過去曾見空地、路旁噴灑除草劑導致枯黃一片的情形,看到這樣的景象真是令人憂心。目前的法規並無規範非農地使用除草劑,本縣推動「花蓮縣非農地使用除草劑管理自治條例」草案,期透過法規來遏止此類造成環境衝擊的行為。

為了讓自治條例的內容更加完善,花蓮縣環境保護局先前已於本縣13鄉鎮市分別辦理法規草案說明會,透過公民參與的機制廣納各方意見,地方代表、環保團體及民眾都非常熱烈參與並踴躍表達意見,同時也透過說明會讓民眾更加了解除草劑對環境及人體健康的危害,減少使用除草劑,以維護美麗的生態環境。

經彙整各方的寶貴意見後,環保局已修正本自治條例內容,讓本項法規更臻完備。「非農業區使用除草劑自治條例」通過後將制定本縣公園、學校、社區公共區域、醫院、道路綠地、墓園、經人為規劃之溪畔、坡地等特定區域之環境雜草清除禁止使用除草劑,同時也明定農藥販賣業者販賣除草劑應遵守之事項,包含除草劑購買者的資格規範,包括年滿18歲實際從事農業者及農藥代噴業者,以及購買資料落實正確記載等相關法規。本條例已經花蓮縣政府審議通過,將提請花蓮縣議會第19屆第6次臨時會審議。希望本縣的縣民能共同支持本自治條例,也一同響應減用除草劑的理念,讓花蓮縣好山好水的環境與人文風情,成為宜居的花園城市。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8-12-05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