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以閱讀的力量推動環保 花蓮縣碧雲莊社區環保小學堂 特優!
友善列印

以閱讀的力量推動環保 花蓮縣碧雲莊社區環保小學堂 特優!

發布日期108-12-10點擊率1766
以閱讀的力量推動環保 花蓮縣碧雲莊社區環保小學堂 特優!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日前舉辦「108年環境教育基金補(捐)助成果發表會」,今年花蓮代表社區「花蓮縣生態文化休閒創意產業永續發展協會」與「花蓮縣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獲邀參加,花蓮縣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最後自全國22個縣市中脫穎而出,摘下環保小學堂全國特優殊榮!
 
環保署自2009年辦理「環保小學堂」起,遴選出全國各優良社區辦理「環保小學堂推展計畫」,藉此發掘不同特色的環保模範社區,以提升及深化環境教育工作。花蓮縣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在劉洪黎吟執行長的帶領下,運用社區原有的生態菜園為基礎,透過在地人力培訓、環境教育體驗課程等,成為全國各地社區、學校及全民環境學習的場所。不僅撰寫創意繪本「阿公,站起來」講述著社區平易近人生態菜園和雨水回收系統,也結合了長者關懷與兩性平權等內容,並將繪本、生態菜園等理念,融入環境教育教案當中,將環境永續的理念,逐步推展到社區、校園以及各地的來訪者。
 
花蓮縣環保局饒忠局長表示,花蓮縣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平時致力於推動環境教育,也是花蓮縣民與社區共同推動環保運動的努力與實踐。期望持續透過社區的力量,喚起居民環境意識,以漸進式、有規劃的進行社區資源調查及改造,喚醒社區民眾對環境永續的思考,逐步將社區推向低碳永續的環保家園,持續為花蓮打造「幸福花蓮,花園城市」的優質環境!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8-12-10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