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花東區處榮獲服務業「銅級環保旅館」認證!
友善列印

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花東區處榮獲服務業「銅級環保旅館」認證!

發布日期109-01-17點擊率1913
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花東區處榮獲服務業「銅級環保旅館」認證!
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花東區處在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推薦並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輔導下,榮獲『銅級環保旅館』認證。花蓮糖廠自民國91年停工後轉型為觀光糖廠,積極經營園區觀光特色,提供住、食、遊、玩的豐富體驗,成為花蓮中區旅遊景點、活化地區繁榮,本次台糖花蓮旅館獲得環保旅館認證,再次為花蓮縣增添1家成為第3家環保旅館,花蓮縣邁向低碳城市與國際化都市又進了一步。

花蓮光復糖廠園區內共有32座木構造老建築,是目前台灣保存日式木造房最完整的區域。民國100年台糖花蓮旅館重新開幕後,日式宿舍改建木構式旅館,有別於傳統水泥建築,木造房屋有調節溫度、隔音的功能,環保又有益健康,堪稱綠建築的先驅。此外園區保留了大量植被與生態共存的環境,去年底推出的綠色住宿專案,以填充式沐浴清潔備品替代一次性沐浴用品,並且根據續住房客需求決定是否更換毛巾與被套,降低清洗此類備品所耗費的水與電力,更獲得了交通部觀光局「環保智能之星」的肯定。

糖廠內合作的啄木鳥餐廳,以西式料理結合原住民食材的精緻套餐呈現,特別是餐廳由花蓮在地公益團體「啄木鳥全人協會」主理,運用在地小農食材,降低食材原物料與運送成本,達到降低碳足跡的目的;營業所得回饋予當地弱勢原住民小朋友,亦替旅人們的旅程帶來別具意義的公益回饋

環保局表示,隨著觀光休閒業蓬勃發展,對環境衝擊以及所耗費的資源也隨之增加,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推出環保旅店推廣計畫,藉由業者呼應消費者綠行動給予房價優惠、提供用餐優惠券、商品折價、套裝行程或旅遊景點參觀優惠等回饋,鼓勵全民共同參與推廣環保旅遊活動。花蓮縣自推動環保旅館業標章以來,已大幅降低旅館業在能源及水資源消耗、使用一次性即丟物品的廢棄、維護環境衛生之消毒及用藥等對環境衝擊,進一步提升全民於住宿旅館時自備盥洗用品、續住不更換床單、毛巾等環保作為,歡迎縣內有意申請輔導成為星級環保旅館業者,電洽花蓮環境保護局(03-8242867)詢問。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9-01-17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