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垃圾分類要確實 維護花蓮好環境
友善列印

垃圾分類要確實 維護花蓮好環境

發布日期109-02-21點擊率1802
垃圾分類要確實  維護花蓮好環境
因本縣未設置焚化爐,所產生之垃圾僅能於縣內掩埋場進行掩埋或轉運至宜蘭利澤焚化爐焚燒,但去年的全年垃圾清運量達5萬8千餘噸,平均每天約150噸,全年焚化處理成本逾1.2億元,除了龐大的處理費用外,宜蘭縣利澤焚化爐開始進行歲修,造成本縣焚化量減少,每天僅約30到50噸焚化量,目前本縣已累積約1萬噸垃圾,因此本縣垃圾處理已成為當前首要解決的問題。

本縣掩埋場也將趨於飽和,而歷年本局進行多項垃圾減量及資源回收措施,包括在轄內各大超市及店家共43處,設置紙袋回收箱,主要在於減少使用購物袋、強制使用透明垃圾袋,加強民眾做好垃圾分類、配合政策限制使用塑膠餐具等作法,即在於減輕本縣垃圾負擔,因此如家戶及民眾能做好垃圾分類,並自主進行源頭減量,將可更為有效降低垃圾產出量,解決本縣垃圾問題。

為瞭解本縣各鄉鎮市民眾垃圾分類作業是否確實,將於本年度進行各鄉鎮市垃圾排出組成分析,瞭解民眾垃圾分類情形。另環保局將針對垃圾排出組成分析結果,如垃圾中資源回收物或廚餘占比較高者,則會加強該鄉鎮市垃圾破袋稽查作業。因此,環保局在此呼籲鄉親,應確實做好垃圾分類,避免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被處以新臺幣1200元至6000元罰款。

花蓮縣環保局長饒忠表示:目前花蓮縣垃圾問題逐漸浮現,需要鄉親加強進行資源回收工作,減少家戶垃圾產出量又可以做環保,花蓮是我們的故鄉,好山好水的花蓮,需要大家的努力來共同維護我們良好的生活環境,一起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9-02-21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