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打造永續環境 推展花園城市」花蓮縣環境教育數位中心正式開工動土
友善列印

「打造永續環境 推展花園城市」花蓮縣環境教育數位中心正式開工動土

發布日期109-05-18點擊率2664
「打造永續環境 推展花園城市」花蓮縣環境教育數位中心正式開工動土
縣長徐榛蔚上任以來積極推動「幸福花蓮、花園城市」計畫及並推廣環境教育,提高民眾環境保護意識。「花蓮縣環境教育數位中心」今(18)日由縣長徐榛蔚親自主持開工動土典禮並與傅委員崐萁、環保局長饒忠及花蓮縣多位議員共同祈求工程順利進行。同時,縣長徐榛蔚期許即將動工的花蓮縣環境教育數位中心能夠搖身一變成為多功能的環保互動學習中心,與鄉親一同打造幸福花蓮花園城市。

花蓮縣長徐榛蔚認為,面對全球氣候變化加劇,全世界各國在面對嚴重生態環境破壞的威脅下,對環境永續保存各項作為皆已更加明確且積極,在全台深受霾害影響的狀況下,花蓮是台灣唯一還能大口呼吸,享受天然景色的一塊淨地。好山好水的環境,必須永續保存。為花蓮孩子保留花蓮的優質環境。

縣長徐榛蔚同時表示,花蓮縣擁有豐富自然資源,可提供多元化的環境教育題材。然而,除提供完整專業的環境教育服務及多元的學習課程外,仍需具備完善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目前環境教育永續中心所能運用的資源教材仍受限於文宣品及印刷品,無法與時俱進的銜接數位化時代趨勢。未來,「花蓮縣環境教育數位中心」將運用科技進行互動系統。期盼鄉親透過數位教育中心,將環保概念深植在日常生活當中。

環保局長饒忠指出,即將動工的花蓮縣環境教育數位中心基地為民國100年8月17日自軍備局接管過來的「民德營區」,後續成立了環境教育永續中心,現有建築物己使用51年,建物安全及耐震等因素都是考量的因素之一。同時,花蓮縣環境保護局現有辦公廳舍受限於建築空間狹小而辦公空間明顯不足且洽公區域狹隘,民眾洽公便利性不足,甚至無法提供環境教育推廣場域。環保局廳舍興建經費拮据,適逢縣長徐榛蔚擔任立委期間戮力爭取經費補助「花東地區永續發展基金」並獲立委傅崐萁(時任縣長)以及環保署大力支持,核定總補助額度新臺幣1億3,500萬元,使環境教育數位中心得以新建。

環保局長饒忠同時表示,「花蓮縣環境教育數位中心」館內設施不只提供人員辦公及民眾洽公,同時也將規劃多媒體展演方式、虛擬環境技術(VR)及全息投影系統等數位化設施,達到寓教於樂之目的。未來,本棟大樓設置規劃也將以取得銀級綠建築標章為設計目標,包含節能減碳設計、場域配置、教學設備、空間營造、無障礙空間設計等,結合推廣生態和環境保護,帶動社區永續經營,創造優質的生活環境。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9-05-18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