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繪製「中」「美」水環境藍圖 小「監」兵培訓出征
友善列印

繪製「中」「美」水環境藍圖 小「監」兵培訓出征

發布日期109-06-16點擊率1391
繪製「中」「美」水環境藍圖 小「監」兵培訓出征
今(109)年度花蓮縣環保局的溪流水質小「監」兵培訓列車啟動,藉由該局104至108年與著名插畫家羅仁傑先生共同製作之美崙溪、秀姑巒溪、立霧溪及花蓮溪等4套河川繪本,辦理宣導活動呈現栩栩如生的花蓮河川之美,期望可以讓閱讀民眾透過繪本深入了解河川的水環境及其中的人文史地及生態,且搭配水質檢測教學課程以培訓國小學童做為水環境小「監」兵,定期針對鄰近校園之自然水體執行水質檢測作業以共同為花蓮河川流域的水質進行把關。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於本(6)月12日上午10點假中華國民小學以繪本圖卡遊戲互動的方式帶領學生們一窺美崙溪的生態風貌,同時學習於日常中減少生活污水之基本識能,並加以宣導垃圾不落地的理念,共同繪製「中」「美」水環境藍圖,使在地美麗河川得以永續經營。

另結合水環境生態保育經驗豐富的生態推展協會志工以大手牽小手模式進行水質檢測動手做之教學課程,讓學校師生利用簡易水質檢測包針對鄰近溪流定期進行水質檢測作業,並以環保局所設計之簡易水質紀錄表逐項記錄水質檢測結果,透過定期且長時間之檢測數值,除了可教導學童了解水質變化及未來該如何防制河川污染情況發生外,環保局亦可透過這些環境小「監」兵資料回饋,讓環保局即時掌握溪流水質情況。

中華國小校長江政如表示,很高興環保局辦理水環境小「監」兵培訓活動,美崙溪不僅為花蓮市的活水更是陪伴孩子成長之溪,藉由「中」「美」水環境宣導的結合,希冀學生們得以更進一步學習到水環境維護的重要性及分辨水質優劣的識能,落實環境教育向下扎根的成效,另就參加活動的小朋友也很興奮的說,希望未來可以擔任水環境的守護員,這樣才能看到美崙溪無瑕的河岸風光。

環保局也希望透過繪本宣導暨水質檢測活動培訓更多的水環境小「監」兵,攜手堅守花蓮水質繪製水環境的藍圖,讓花蓮縣水環境及生態保育得以日趨提升。若想加入小「監」兵行列學校或團體,請電洽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水污染防治科王小姐03-8237575#245。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9-06-16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