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109年度『綠色生活及消費宣導』說明會
友善列印

109年度『綠色生活及消費宣導』說明會

發布日期109-06-20點擊率1508
109年度『綠色生活及消費宣導』說明會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為積極打造低碳城市,更致力於推動綠色生活,並於本(109)年6月20日假翰品酒店舉辦「綠色生活及消費宣導」說明會,特別邀請到財團法人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陳怡柔講師、財團法人台灣電子檢驗中心李豪講師、環資國際有限公司邱顯皓講師及汎宇電商股份有限公司王韻慈講師,解說申請環保標章系統線上操作流程、設備檢驗項目、綠色餐廳及環保集點等,並邀請花蓮縣合格旅館業者、花蓮縣環保旅店業及餐館業者與會,期盼能有更多花蓮旅宿業者及餐館業者加入環保旅館與綠色餐廳行列,一同打造花蓮成為低碳樂活的花園城市。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致力於推動「環保旅店」,意即飯店不主動提供毛巾、牙刷、牙膏等基本清潔用品,若民眾續住則不更換床單、毛巾等,減少一次性消耗品及水資源的消耗,減少餐飲及洗滌排放的廢水,消毒水及洗滌藥劑的用量降低,有助降低對環境衛生的衝擊。花蓮縣內「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滑雪山莊松雪樓」及「台糖花蓮旅館」已分別取得「銀級環保旅館」及「銅級環保旅館」,截至6月,全台已有36家旅宿業者響應「環保旅館」,共計1,271家旅宿業者參與「環保旅店」,花蓮縣環境保護局將持續輔導更多旅宿業者,申請成為環保旅館。
 
本次說明會將邀請環保集點串連餐館業者並結合旅宿業者與會,推廣說明環保集點、環保標章申請以及申請環保標章系統操作介面說明,希冀餐館業者與旅館業者在環境管理、節能措施、綠色採購、廢棄物管理、環保觀念宣傳等面向,齊力營造「幸福花蓮.花園城市」的低碳生活。同時亦期望加強業者在資源循環、建築及設備節能等低碳概念,並在日常生活面中,提升餐飲、旅宿業者在『食、衣、住、行、育樂』等方面落實低碳理念,達到綠色生活從個人出發的目標,於一般營運作為中,鼓勵民眾自備用品,養成綠色消費習慣,不但對節能減碳有具體實質效益,也能帶動全縣餐館業與旅館業者,串連起花蓮綠色生活。花蓮縣環保局表示,透過辦理「綠色生活及消費宣導說明會」,協助業者轉型為綠色餐廳、環保旅館,期盼藉由環保理念的推動,全民一起用行動愛護地球。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9-06-20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