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環境教育向下扎根 環保局進行校園宣導
友善列印

環境教育向下扎根 環保局進行校園宣導

發布日期109-07-08點擊率1659
環境教育向下扎根  環保局進行校園宣導
花蓮縣環保局每年均會辦理資源回收宣導作業,因疫情影響,造成上半年度僅能於假日在七星潭、文化局舉辦戶外宣導活動,無法至校園辦理宣導。而近日疫情逐漸趨緩,環保局也開始進行校園宣導活動,目前已至吉安國中、花崗國中、明廉國小、北昌國小及明恥國小辦理宣導活動,未來如有各級學校欲安排資源回收教育宣導活動,均可與花蓮縣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洽詢。
校園資源回收宣導活動內容主要為垃圾造成的環境問題及如何正確進行資源回收分類等相關知識,並進行有獎徵答發送小禮品,期望透過教育宣導灌輸學生資源回收觀念,從小做好垃圾分類,以不浪費資源,重覆再利用為目標。
花蓮縣環保局饒忠局長表示,垃圾所帶來的問題越來越嚴重,如何做好垃圾分類與資源回收,就是保護環境的首要條件。依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推動『垃圾強制分類』,家戶垃圾分類為資源垃圾、廚餘、一般垃圾三類。尤其花蓮縣並無垃圾焚化廠,家戶所產生的垃圾都必須送至宜蘭利澤焚化爐焚燒,但因利澤焚化爐進行維護保養,降低本縣每日可焚燒垃圾量,使得花蓮縣垃圾只能堆積在各鄉鎮貯存場中,為解決此種問題需要大家進行垃圾分類及進行源頭減量作業,來降低一般生活垃圾產出量,共同維護本縣環境,打造幸福城市。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9-07-08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