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機車汰舊換新補助.9月起不用再跑原戶籍了
友善列印

機車汰舊換新補助.9月起不用再跑原戶籍了

發布日期109-08-31點擊率1968
機車汰舊換新補助.9月起不用再跑原戶籍了
環保署24日修正發布「機車汰舊換新補助辦法」,9月1日起,民眾換新車後不用再跑原戶籍地申請,可望大幅簡政便民。環保署強調,機車汰舊換新補助採分年度調降補助金額,最高5,000元早鳥補助只到今年底,明年將會降為3,000元,機車族得把握機會。

環保署表示,原規定補助須向舊車車籍登記地的環保機關提出申請,但實際民眾新購車輛後,多由銷售地點車輛製造廠或銷售商,協助民眾辦理舊車報廢及申請補助程序,因此修正後自9月1日開始,換購機車者改向新車車籍設籍地環保機關提出申請;換購電動(輔助)自行車則改向戶籍地的環保機關提出申請。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提醒,自9月1日起申請汰舊換新補助無須檢附汽機車異動登記書(報廢)影本,換購機車者無須檢附新購車輛照片,但若是新換購電動(輔助)自行車者因無行車執照,仍須檢附照片;考量部分電動(輔助)自行車型較難以拍攝清晰車架號碼照片,這次新增可以用拓印的方式,檢附備查;另購車電子發票或收銀機發票無法登錄補助者姓名及新購車輛車架或牌照號碼或引擎號碼者,應由開立發票之公司或交車之經銷商以人工手寫並加蓋發票章。

後續申請老舊機車汰舊換新電動機車或七期燃油機車補助的民眾,如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撥打03-8239935或03-8237575轉分機303 洽詢。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9-08-31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