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環保局結合慈濟大學辦理「109年度毒性化學物質災害防救教育訓練及示範演練」
友善列印

環保局結合慈濟大學辦理「109年度毒性化學物質災害防救教育訓練及示範演練」

發布日期109-09-01點擊率1341
環保局結合慈濟大學辦理「109年度毒性化學物質災害防救教育訓練及示範演練」
為強化轄區各救災單位及毒性化學物質運作廠(場)所毒性化學物質洩漏緊急應變觀念及能力,花蓮縣環保局於本(109)年9月1日假本縣慈濟大學辦理「109年度毒性化學物質災害防救教育訓練及示範演練」。本次演練邀請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北區環境事故專業技術小組擔任教育訓練及示範演練之講師。共有近百餘人參加,活動圓滿成功!
 
環保局為了落實毒災防救之業務,強化各單位及毒化物運作場所對於毒化災發生時的緊急應變能力,特別舉辦本次毒災教育訓練及示範演練,藉由環境事故專業技術小組豐富的專業知識及臨災經驗並及依本縣運作場所特性設計本次搶救訓練課程之內容,包括「運作場所常見缺失、個人防護裝備的使用說明、防護衣除污及脫除操作流程」,並辦理「實驗室洩漏處理流程等狀況事故應變實際操作課程」。以期與會人員在面臨化學災害時,孰悉個人防護裝備及相關應變器材之使用,以利救災時保護自身安危,並藉所學技能,有效、專業及安全地執行、搶救,以提升毒化物事故應變預防及應變技能。
 
環保局局長饒忠表示:「災害防救之路,就是準備、準備、再準備。」,本縣環保局對於毒性化學物質災害防救業務推動重點在於「事前預防」事故發生,除了辦理教育訓練及演練外,也不定期至毒性化學物質運作場所查核及辦理「無預警測試、臨場輔導」等,促使相關人員提昇作業安全,減少事故發生,並同時強化各項應變能力及時間,以減少因毒性化學物質相關事故所造成之損失,以維護生命財產及環境之安全。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9-09-01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