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不當改裝噪音車猖獗 花蓮縣環保局多管齊下
友善列印

不當改裝噪音車猖獗 花蓮縣環保局多管齊下

發布日期109-09-23點擊率1177
不當改裝噪音車猖獗   花蓮縣環保局多管齊下
近年民眾陳情機動車輛噪音案件中主要集中在鄰近住宅區的市區道路,陳情樣態多屬於車主汽機車不當的改裝、消音器拆除等呼嘯而過所發出的巨大噪音,民眾對於車輛不當改裝已經無法忍受。花蓮縣環保局除持續加強辦理日、夜間聯合稽查外,更祭出科技執法,使用「AI聲音照相系統」結合「車牌辨識」,為花蓮淨土的安寧做把關。
   
9月起全台執行交通大執法,18日晚間,花蓮縣環保局聯合警察局及監理站,於花蓮市豐川派出所設置檢測點,在市區及國聯路段採封鎖式攔查檢,共查獲14輛不當改裝之噪音車,經檢測後不合格車輛8台,由各權責單位開單告發;另8、9月間本縣環保局加強執行夜間時段(23時至翌日1時)於花蓮市中美路、中華路、中原路與中山路等路段架設AI聲音照相設備結合車牌辨識系統,執行期間共計抓拍141輛汽機車,經篩選後之噪音車共9輛次,發文通知要求車主限期內檢測,屆期未合格或未到檢者將依規辦理。

統計109年度1月至9月本縣環境保護局共執行了39場次機動車輛噪音聯合稽查,共計攔(巡)查、檢382輛汽機車,辦理後續通知到檢計150輛次,未到檢之車輛依規告發處分,共計16輛,合計裁罰新台幣2萬8,800元。
   
環保局局長 饒忠表示,為加強民眾居家環境安寧,將針對花蓮縣市轄內重要路段與陳情熱區,以不定點、不定期方式會同警、監單位執行聯合稽查,提醒民眾請勿為了自身喜好將自用車輛以任何形式變更產生噪音擾民行為,以免違規受罰得不償失。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9-09-23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