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精彩全民運 不塑ING
友善列印

精彩全民運 不塑ING

發布日期109-10-16點擊率1093
精彩全民運   不塑ING
109年全民運動會即將於10月17日至22日在花蓮盛大登場。花蓮的好山、好水、好空氣,是最適合運動的環境,賽事期間預計將吸引逾一萬五千人蒞臨花蓮,將為在地飯店、觀光、餐飲及周邊產業帶來龐大的經濟效益。

花蓮縣環保局結合本次「精彩全民運、幸福花蓮城」活動,於10月17日全民運開幕典禮暨選手之夜辦理環保餐具借用活動,此次選手之夜飲食攤商分別以裸賣方式進行並全面禁用塑膠性用品,攤商直接使用環保餐具或自然素材盛裝食物並販售給民眾,使用後至特定的回收點位歸還即可,另外,也可以到花蓮縣環保局的攤位,支付押金100元即可借用一組環保餐具,押金將於歸還餐具時退回。值得一提的是,為了配合全民運眾多人潮湧入花蓮,賽事期程內(10月17日至10月22日)也將於東大門夜市辦理環保餐具借用活動,讓美麗的花蓮更增添清淨不塑的氛圍。

為了帶給民眾不同的體驗,花蓮縣環保局在選手之夜特別展出行動環保宣導車,巧妙的將運動與環保融合成美麗的火花,內部以卡通繪圖設計增添活潑生動的氣氛,同時播放源頭減量相關的影片,並設置有趣的互動遊戲體驗,讓選手及民眾以較有趣及特別的方式吸收垃圾源頭減量、資源回收相關重要知識,也藉由本次「精彩全民運、幸福花蓮城」餐具借用活動直接讓民眾親自參與及執行垃圾減量之綠色作為。

花蓮不只是最適宜居的城市,更是肺炎疫情零確診的少數縣市,花蓮縣環保局希望民眾養成自備及重複使用之環保觀念,透過舉辦大型活動推廣自備餐具、不使用塑膠性用品及無塑化,以減少垃圾量之產出。選手及民眾造訪花蓮,除了享受特色美食及觀賞精彩賽事之外,更落實低碳環保及垃圾源頭減量,共同打造低碳城市、幸福花蓮。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9-10-16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