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2020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 環保水杯首度創舉
友善列印

2020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 環保水杯首度創舉

發布日期109-11-11點擊率1294
2020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 環保水杯首度創舉
邁入第21屆的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於11/7上午6點45分依序開跑,以太魯閣國家公園為場地,壯麗風景被譽為「全台最美峽谷賽道」。愜意的迷人景緻配上具有挑戰性的賽道,今年吸引1萬3500人報名參加。

為減少民眾使用一次性餐具,並養成使用環保餐具之習慣,花蓮縣環保局與賽事主辦單位合作,首度推廣賽事中使用環保水杯,邀請跑者們一同挑戰一杯run到底!針對過往馬拉松賽事補給站提供選手茶水時,皆使用紙杯或一次性塑膠杯部分,辦理「環保水站」,使用耐衝擊性的重複性水杯。

跑者可自帶水杯,也可於開跑後第一個補水站領取環保水杯,可以在任一水站歸還,也可以跑完全程後,於終點水站將水杯放在歸還處回收。

本次共提供12,000個環保杯供民眾借用,借用之杯具均提前清洗完畢,且當場次僅供一人使用,借用後之環保杯不會再供給另一人使用。此舉將落實省下三座101高度的紙杯,為永續美麗盡一份心。

花蓮縣環保局希望民眾養成自備及重複使用之環保觀念,透過舉辦大型活動推廣自備餐具、不使用一次性用品及無塑化,以減少垃圾量之產出。選手及民眾造訪花蓮,除了享受特色美食及觀賞精彩賽事之外,更落實低碳環保及垃圾源頭減量,共同打造低碳城市、幸福花蓮。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9-11-11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