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醃製蘿蔔變黑金 資源回收是黃金
友善列印

醃製蘿蔔變黑金 資源回收是黃金

發布日期110-02-01點擊率1177
醃製蘿蔔變黑金 資源回收是黃金
「蘿蔔」為玉里冬季特產,玉里鎮長良社區發展協會邀請民眾一起參加拔蘿蔔活動,並共同體驗菜脯乾的製作,探索傳統自然生態、文化、美食,於110年1月30日、31日舉辦「110年度玉里鎮老菜脯節」與拔蘿蔔暨環境教育成長營,透過當地老菜脯乾節文化,體驗拔蘿蔔與菜脯乾製作的親子活動,讓民眾直接參與食物生產的源頭態樣外,發展協會結合了社區媽媽的家常美食、小農市集於當日展售,更有豐富的主題活動,如音樂饗宴、反毒宣導、地方創生、客家文化傳承探討、環保酵素清潔劑製作等活動,除可體驗在地文化,也可瞭解資源回收相關訊息。

花蓮縣環保局於當日進行設攤宣導,由於年節將近家家戶戶進行大掃除時,如丟棄含有電池的物品時,應先將乾電池取出,原本用在高耗電能的玩具電池,也可再用於低耗電的商品(如時鐘、遙控器),將所餘電量充分使用後,再妥善收集並進行回收。另外也呼籲資源回收物應進行分類丟棄,如有堪用的二手物品,也可至花蓮縣環保局網站上搜尋二手物店家資訊,將二手物循環再利用,不僅可以減少可用物品被當成垃圾丟棄,也可以降低本縣垃圾量負擔。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局長饒忠表示,資源回收宣導與源頭減量一直是大家持續倡導推行,共同努力的目標,目前花蓮縣垃圾問題逐漸浮現,環保局呼籲鄉親應加強進行資源回收工作,減少家戶垃圾產出量又可以做環保,好山好水的花蓮,需要大家的努力來共同維護我們良好的生活環境。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0-02-01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