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減少垃圾量 花蓮縣環保局推動環保餐具借用
友善列印

減少垃圾量 花蓮縣環保局推動環保餐具借用

發布日期110-03-05點擊率970
減少垃圾量 花蓮縣環保局推動環保餐具借用
台灣每年所使用的一次性餐具消耗量就有6億,相當於42萬棟101大樓,而這些一次性餐具的製造,間接造成全球暖化。現代人生活步調快,隨身攜帶環保餐具的人少之又少,一次性餐具用量節節高升,也製造出可觀的垃圾量。
花蓮縣環保局配合行政院環保署政策,推動垃圾源頭減量,109年配合縣內大型活動於東大門夜市推動多場環保餐具借用活動,並於全民運動會選手之夜施行「完全禁用一次性餐具」更減少超過一萬份一次性餐具。
環保局在110年開放學校、各級公家單位及企業團體舉辦活動時,可向環保局借用環保餐具。最晚需於活動三天前至環保局或花蓮縣資源回收網下載借用申請表單,掃描申請表後以電子郵件、傳真或親送方式提送借用申請表單,並於約定時間內至環保局領取借用餐具數量,借用時間最長為單次一個月,借用人必須於申請表核定後三天內,繳交保證金(借用一餐具保證金50元,以此類推) 即可進行借用,如有餐具借用需求之單位,逕洽聯絡窗口王先生,電話:03-8230007。
花蓮縣環保局希望民眾養成自備及重複使用之環保觀念,期望以此拋磚引玉,讓更多人能養成環保意識,為地球、為美麗的家園達到永續發展,也讓我們生活的城市更加優質、清淨,一同攜手打造幸福花蓮。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0-03-05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