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善用社會資源 推動公廁認養
友善列印

善用社會資源 推動公廁認養

發布日期110-04-21點擊率919
善用社會資源 推動公廁認養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為提升本縣公廁品質,結合社會資源,鼓勵民間企業、社區及公私團體等進行本縣公廁認養,希望以群眾力量,建立並維護優質潔淨的公廁,提供給民眾使用,而企業及社區等參與公廁認養,不單只是回饋社會,也可透過認養公廁的方式,提升正面形象,同時得到宣傳效果!

本縣持續推廣公廁認養,目前共有15個認養單位響應,共認養本縣40座公廁,其中以​亞洲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花蓮製造廠認養本縣北埔火車站男、女廁之認養情形使人最為津津樂道,該公廁因旅客往返頻繁,一開始原先公廁分級為不合格,經媒合亞洲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花蓮製造廠認養該公廁提供公廁耗材,並由管理單位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花蓮運務段加強維護清掃下,該公廁目前已躍升為本縣特優級公廁,110年度也將申請本縣特優級公廁認證。

花蓮縣環保局表示,本縣公廁得以常保「不髒、不溼、不臭」的良好使用狀態,往年皆是靠管理單位自主維護、環保局稽巡查作業或是民眾陳情等,方可維持舒適潔淨的公廁提供給民眾使用,而如今推動民間企業、社區及公私團體進行公廁認養,則可結合民間力量,鼓勵公私團體參與政府建設,強化本縣公廁維護機制。

花蓮縣環保局饒忠局長表示,無論認養團體所提供之協助是單純協助公廁定期巡檢或提供公廁耗材或進行廁間清潔工作,甚或是公廁硬體設施改善等,皆能將本縣之優質公廁得以永續經營,使公部門降低公廁管理成本,而被認養之公廁,在民眾使用潔淨如新之公廁如廁後,了解該公廁為認養公廁,也可有效建立認養團體之正面形象,創造三贏之局面!歡迎本縣企業及公私團體等加入本縣公廁認養行列!一同為本縣環境盡一份心力!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0-04-21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