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美崙黎「明」‧明禮學童作夥尋找「河水去哪兒了」
友善列印

美崙黎「明」‧明禮學童作夥尋找「河水去哪兒了」

發布日期110-04-23點擊率1170
美崙黎「明」‧明禮學童作夥尋找「河水去哪兒了」
今(110)年度花蓮縣環保局的水環境小「監」兵培訓列車持續啟動,本次活動除以環保局出版美崙溪-河水去哪了之河川繪本進行水環境推廣,且結合明禮國小師生及水環境巡守隊齊力宣導栩栩如生的花蓮河川之美,同時搭配飲用水安全宣導、水循環系統說明(魚菜共生暨油水分離槽裝置)及人工浮島實作經驗分享,將水環境教育及生態循環教育傳達至國小學童的生活中,進而朝環境教育向下扎根的目標邁進。

環保局於本(4)月23日上午8時30分假明禮國民小學辦理美崙溪故事繪本「河水去哪兒了」環境教育宣導活動,以繪本圖卡遊戲互動的方式讓學生們深入認識美崙溪的沿岸生態風貌,且透過水循環生態系統的介紹,讓學生們體認到水環境循環的概念和水資源維護的重要性,進而正向宣傳如何於日常中減少生活污水之基本識能。

另外,結合具有環境教育及浮島實作經驗豐富的生態推展協會水環境巡守隊志工鄭龍麟講師,以大手牽小手的模式介紹浮島的發展歷程及水循環系統的生態解說,讓學童們得以瞭解生態環境及水資源循環利用的關聯性,進而帶領學童以生物的視角潛入繪本中去探索水環境,並透過繪本圖卡的答題模式以活潑且動態的方式進行成果驗收,將生態教育的種子散播於每個學童的心中。

明禮國小教導主任陳蕙蘭表示,很高興環保局辦理水環境教育培訓活動,因校址緊鄰美崙溪,使學童們長期與河水、溪水具有密不可分的關係。而此次活動除了讓明禮學童們能學習到美崙溪的環境變遷及飲用水安全識能,更透過浮島生態系統介紹,讓學生對於自然生態與運用有多一層的了解。

環保局表示,本次活動除針對河川繪本進行互動式的環教宣導,更融入水循環及生態系統的教學課程,期望藉此培訓更多水環境小「監」兵,達到落實在地環保意識深耕的成效;唯有透過生活中的實際體驗,才能在國家幼苗的心靈中,留下一顆被淨化的種子,期待花蓮縣水環境能夠越來越好,越來越美麗,讓清淨透亮的河海得以永續長存。   
若想加入水環境小「監」兵行列學校或團體,請電洽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水污染防治科03-8237575#245。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0-04-23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