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土水教育從小開始!
友善列印

土水教育從小開始!

發布日期110-05-21點擊率986
土水教育從小開始!
環保局為增加轄區民眾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意識,並深根土水保育觀念於學齡孩童的價值觀中,鑑於往年辦理成效及學生回饋,遂於本(110)年度規劃轄區10所學校,以國小中、高年級為宣導對象,續辦理土水說故事環境教育宣導課程,並聘請環教大使成立講師團隊,進行教案規劃及授課,講師成員大部分為退休校長、老師,由於講師皆具備豐富兒童教育宣導經驗,加上繪本之教育訓練課程,更能掌握繪本之運用熟悉度。

土水說故事環境教育宣導課程,係以說故事方式講述正確的土水保育觀念,並透過深入淺出的引導,讓孩童了解土水保育的重要性與自身健康的關聯;並挑選轄內未有類似活動的國小為主,利用繪本「小水滴,哭什麼」輔以精心製作的小道具,使說故事過程中更活潑生動,另也透過遊戲讓學生們認知生活中各項可能產生的污染行為,以及如何節省水資源與減少水污染排放。藉由課程使學生認識土壤及地下水保育之重要性,將土水保育觀念深植學生心中,並落實於生活日常。

綜上,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預防觀念與環境教育進行結合宣導,撰寫相關教案,由本轄環教大使以科普教育模式,進行校園或社區推廣,向下紮根、向上發展規劃,以提升本轄學生土水污染防治觀念。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0-05-21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